網頁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emiko] 幸福



想趁歲末年終的時候把家裡一些老舊的家用品汰舊換新,就帶著二個小朋友一起到HOLA逛逛。

除了一些家用品外,還順道買了春聯及紅色蠟蠋,增添一些年味。

晚上,和二個孩子一起吃蠋光晚餐,也許是浪漫的氣氛讓emiko有感而發地說:『媽媽,我覺得自己好幸福,能夠生在這個家庭裡。有愛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一個調皮又可愛的弟弟。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聽到她這麼說,我的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在靜心湖散步時遇到幼稚園的老闆之一,詹老師。她和emiko和小寶聊了一陣子之後準備轉身離開時,emiko突然低著頭說:『詹老師,我在幼稚園的時候真的好開心。現在,每次經過幼稚園的時候,我都會想要進去看一看』。

詹老師聽到emiko突如其來的"表白",臉上的表情起了變化,她對emiko說,她們也都好喜歡她,每次和她講話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歡迎她隨時回學校玩。

我想,身為一家幼稚園的負責人之一,聽到畢業生如此感性的表白,相信心中一定感到很安慰。至少,堅持的理想似乎受到了一些肯定(那家幼稚園和一般幼稚園的focus不同,他們希望小朋友能夠在美、音樂中快樂學習)。

而,同樣地,身為母親的我,聽到女兒這樣的告白,心中除了感動外,還有很多的安慰。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