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emiko小學堂] 開卷有益 & 史實



週五晚上待小朋友都進房睡覺後,打開電視放鬆一下,剛好看到百萬小學堂有二個藝人正要答十萬元的挑戰題,題目是--- 開卷有益,是誰說的?

那時候看到題目直覺認為emiko應該會,有鼓衝動想去房間請她出來答答看。當然,我是沒有這麼做。我轉身問一旁正在上網的william知不知道這題答案,他看了一下題目說不知道。

週六晚上在外面吃完飯的回程中我突然想起這個問題,問了一下emiko。剛開始她說不知道,卻又說出有一個皇帝整天都在看書,到哪裡都拿著書,最後被母后追著打,哈!哈!哈!

我認為她是知道的,又追問她是哪個皇帝,她又說不知道。

待我說答出問題者有一個小禮物,她立刻大聲的說是宋太宗

我問她明明知道答案為什麼不直接說,她回說是因為那是宋朝的事,她不想說,她只想說有關三國的事情。

然後又說,我說的那些都是在成語漫畫書中看到的,不是真正的史實

噗~史實?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詞。

william笑我說,真的該多看點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