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姊弟情深] 台南田園樂 -- 挖地瓜



公公種的地瓜又大又甜,鬆軟好吃。記得某年過年帶了公公種的地瓜回娘家,煮了一鍋薑糖地瓜湯,姊妹們對公公家的地瓜讚不絕口,超好吃的啦!



這次回台南,地瓜也進入了成熟期,挖出來的地瓜,大得驚人。甚至有些太大、太深,放棄不挖。公公說過一陣子再用鋤頭把整片地瓜田翻挖起來。不敢想像,屆時會有多少的地瓜被一一挖出,肯定是做小地瓜山了。

瞧~這二個小傢伙多麼認真地在找地瓜!



每人手中捧一條地瓜,這景象還挺有趣的。他們小心翼翼地將地瓜上的土一一拍乾淨,就像對待小嬰兒般地溫柔。



小寶還伸出舌頭想舔地瓜呢~



當天晚上婆婆煮了地瓜飯,我特地去挑了幾塊地瓜嚐嚐(當晚,我選擇吃婆婆包的粽子),果然是香甜好吃。

週日,當然,我們也帶回一大袋地瓜回新竹。

週一下午,我把地瓜切薄片用不沾鍋煎熟後,灑上海塩,就是emiko當天下午的點心。她超愛這種煮法的薯片,我也很愛說...要是能撇開會胖這檔事,我想,我一口氣應該可以吃上一大盤。



1 則留言:

  1. 哇..沒想到地瓜還可以切薄片來煎..改天來試試..

    我們上週六回娘家也有烤地瓜(控窯)跟土窯雞還BBQ...

    可惜新竹沒有田地可以控窯,不然一起去控窯一定很好玩~~



    PS1:謝謝你們的地瓜跟蕃茄~一定超讚的.. ^ O ^

    PS2:原本要找你們去大湖採的草莓,爸爸同事的媽媽因為健康不佳,所以沒種了..殘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