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emiko] 獎狀 & 學期成績單



結業式前一天吃晚餐時,emiko 告訴我她是她們班期末考第二名,也是學期總成績第二名,隔天要上台領獎。當下的第一個感覺是,這個學校的獎項還真多...

學期總成績計算的方式涵蓋的面很廣,除了期末考成績外,還加上平日小考、作業。

emiko在上小學的第一個階段就有好成績,我們都感到很開心。也希望她能繼續加油,保持良好的表現。

寒假這段期間,除了"非常簡單"的寒假作業外,我希望她能利用這段時間多看書,必竟在上學期間並沒有很完整的時間可以好好地看書。




成績單的部份全部都是優,健康與體育能夠拿到優等,我是非常驚訝。直覺想到的是,小個兒老師(他們的體育老師)還真是個好人呢~



老師的評語中的『學習更勇敢』,這也是我們一直希望emiko能夠加強的部份。

今早和william帶著二個小朋友到實小玩,順便練習吊單槓。練習得不是很順利,趁這個機會我和william教她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及情緒去面對這樣的挫折。她似乎是聽進去了,就這方面來說,我看到她的進步。以往我們這樣和她說,她還是情緒導向。今天,她休息了一下,又繼續練習。

雖然最後仍舊沒有成功,但,這樣的練習過程是重要的。

藉由這樣,失敗 --> 挫折 --> 難過  --> 內化 --> 繼續練習,我相信她會越挫越勇的...

改天我們再去練習,希望她有一天能夠享受到成功的美好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