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emiko] Happy Ending ~ 期末考



這二天是學校的期末考,做媽的我比emiko還緊張。那天和william說,小小的一個期末考我就緊張了,那,家裡有參加聯考的小孩的父母不就睡不著覺了?

我的緊張主要是因為這是emiko上小學後所面臨到的第一個大考,我想,多遇到幾次,父母的心臟強度應該也會跟著增強的。反而是主角,完全不緊張耶,真怪。

這二天emiko感冒,看到她病厭厭的,又不時唉唉叫說頭昏昏的,食慾也不佳。我想,期末考這檔事,唉~盡力就好,早點睡覺才是真的(雖然我的心裡很緊張,但,身體還是比較重要)。這二天都是幫她稍微再複習一下就早早把她趕上床睡覺。

今天考數學,中午到學校去接emiko時,班上同學看到我就衝過來和我分享她的成績,數學100、國語89。我問說,國語怎麼只有89分,她回說,她還曾經考過79分,又和我報料,班上的某個同學這次數學只考了60幾分,他說他完蛋了,一定會被安親班老師罵....

我心裡想,這位同學不怕被父母罵,反而是怕被安親班老師罵?有點怪!

接著emiko就出現了,問她成績如何,她說她而且的"而"寫錯了,所以被扣了一分。我說,"而",老師還沒教。她回說是注音符號忘了加上二聲。



回到家後,先打了一份黑糖吐司麵團,趁麵團發酵時把emiko的考卷拿出來看看。二科的題目都出得很簡單,難度只有平常小考的70%。尤其是數學,完全都是基本概念,沒有任何陷阱,這位出題老師真是太善良了。

國語的部份,我個人認為題目出得非常好、非常活,除了"簡單"的認讀字以外,就是考文章內容的理解及造句(連算筆劃都沒考)。令我比較驚訝的是,還有"小小申論題"。就是上圖照片的部份。題目和之前的遊園會相關,請小朋友圈出喜歡的表演,並且寫出原因。



也許就是因為出題的方向和評量不盡相同,所以,班上整體出來的成績並沒有我預計中來得好。我原本以為這種考試班上會有一半以上的小朋友拿滿分。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班上的數學成績,這次的題目真的不難(尤其是時鐘的部份),但,整體成績不算太好。上週末,我們為了教會emiko看懂時鐘,花了很多的時間。比如,現在10:30,再過4小時是幾點;或是請她圈出哪些時鐘是在5:30-7:00之間...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emiko終於"真正"的懂了。結果,這次考試只考圈出"11點"的時鐘。噗~看來,是我們把出題老師想得太壞了...



總之,不論如何,總算是考完了,可以開心地迎接寒假的到來。

考前我就答應emiko考完後會送她一本"女生雜誌"。在回家的路上就到便利商店讓她自己挑一本雜誌,她選了上圖這本雜誌。結帳時,她還很不好意思地小小聲說:『哪有小一的女生看這種雜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