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wilson] 謝謝爸爸



昨晚為了要帶emiko去診所看病(感冒),所以,請william早點回來。難得在平日可以看到父子三人一起在餐桌吃晚餐的情景。

突然,william對著正在廚房忙的我說,他今天已經把這個月的『規費』匯給我了,請我有空去確認看看。

接著,就聽到正在吃晚餐的小寶說:『謝謝爸爸』。

噗~他知道什麼是"規費"嗎?

怎麼會知道要接這句話。

更妙的是,william聽到小寶說了這句話,他還回說:『不客氣』。



這個年紀的小寶童言童語,超級可愛。想像力的運用也越來越廣,在家裡常見他自己邊畫圖,邊編劇情;玩玩具的時候,還會做角色扮演。很喜歡在旁邊偷偷地觀察這種屬於他自己的遊戲。

週六那天,我和emiko在梅園拍花、撿花,william就帶小寶到上面涼亭處挖土。等我和emiko上去與他們會合時,小寶正在玩他自己發明的遊戲。



他手裡拿著一支小竹子,拼命地在這些竹頭上來回地刷。他說它們是豹,他在幫它們刷牙還有用牙線。



結果,emiko也開始加入這種幫豹刷牙的遊戲。姊弟倆蹲在那裡刷了好久,非常開心。



在姊姊每天的陪伴下,小寶的認知部份似乎比同時期的emiko來得快。

最近刻意把飯量加多了一些,小寶的臉頰也看起來豐潤了點,身高及體重都有增加。

emiko最近的身高體重也有明顯的增加,對我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

寒假快來了,小寶一定會非常開心,他可是很喜歡有姊姊陪伴的時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