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純記錄】稱謂關係,我搞得定!



(很喜歡這張照片,超可愛的)



昨晚我一直在考慮這件事是否要放上來,我擔心有些人看了會認為我是在炫耀、有些人看了會開始擔心自己的小孩…



今早起床,我開竅了!這是我的部落格,我在這裡記錄著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兒女的成長歷程。這些種種,可是要讓我和william年老時、兒女長大時回顧用的,管其他人是怎麼看的、管其他人是怎麼想的。只要是我認為值得記上一筆的,就應該寫下,畢竟人的記憶力是會隨著時間流失的。



回歸正題!



昨天接小萱下課時,欣欣老師提及今天她說了『賣香屁』的故事,文中提到『兄弟』,她隨口問了小朋友們兄弟是什麼意思,小萱答出來了。接著老師又問她:『妳和詠恩是什麼關係?』小萱回答:『姊弟』。接著老師又問她 xxx 和 xxx 是什麼關係?…. 全部答對!



看來,兄弟、姊妹、兄妹、姊弟,她都很清楚!只是,我記得我沒有教過她這些。就如豆豆老師說的,應該是看書學會的吧!



最近又買了一堆書給她啃,她啃得很起勁,一起床就找書、睡覺時間到了,也抱著書不放…有點擔心她的視力…



另外,她也很愛玩角色扮演的家家酒,會把我平常對她講的話列入她的台詞中。聽了覺得很好笑,以後我的言行舉止可要多注意,以免做了不好的示範。









6 則留言:

  1. 對呀,對孩子及我們來說這些記錄是最珍貴的,

    管別人怎麼看,我們也可以互相學習分享呀,

    不可以漏掉喔.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粉可愛的小萱

    ^^~

    要幫她多多紀錄下來



    也別漏了詠恩啊...



    就像vicky說的哦......

    回覆刪除
  3. 最近我也深深有同感



    說出來好像在炫耀 但是其實那是他們每天生活的真實的點點滴滴



    美國人有一點好的是他們不在乎這些 總能很大聲的說出我的小孩是資優



    還有壹點是很多人不知道的 身為這種小孩的媽媽 我們不需擔心課業 卻有很多其他的事要擔心呢

    回覆刪除
  4. 忘了說



    可以考慮讓小孩用聽的以避免損傷眼力



    聽的時後手上可以玩積木或拼圖或畫畫



    錦繡的小小列車系列很棒 書與CD都優



    可以去上誼 (南大路) 問問看還有沒有賣



    我兒子三歲時很愛很愛的

    回覆刪除
  5. to vicky,



    喜歡妳的留言,總是讓我感到很溫馨... tks!



    to tower,



    tower 這個名字取得真貼切。詠恩啊!我怎麼可能會忘了他。只是,他現在能記

    錄的東西比較沒有那麼豐富...



    to BauBau,



    錦繡的小小列車系列,是吧?沒問題,等一會就去找找。不管小萱是否會喜歡,

    買了就對了!我還有一個小詠恩呢... tks!

    回覆刪除
  6. 對丫~小萱這張照片超Q的,我也很喜歡!

    我覺得其他的父母們看到小萱那麼優會緊張是難免的,不是怕比不上小

    萱,而是怕落後別人太多;我家小捷還那麼小我就在煩惱未來該用什麼

    方式教導她了,而且我雖然嘴上說著希望小孩能快樂成長,但我不確認

    我是否能做得到。如果到時我失控了,記得幫我踩煞車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