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Merry Xmas (Part II) 觀察篇





(這張照片是昨天到國賓用餐時拍的,很美的佈置品)





事由:12/22 (五) 幼稚園 2006 親子嘉年華 ~ 聽!彩虹在唱歌。



除了觀賞節目及吃大餐外,還可看看小朋友在學校的情況。發現幼稚園老師對付(哦~不能說是對付,應該是用照顧才對),在照顧小朋友們真的很有一套。上廁所排隊時要唱排隊歌,圍成圈圈坐下來時也有主題曲…反正,主題曲一堆,小朋友們也朗朗上口,真是有趣!









喝水時,小朋友們自己會去拿自己的杯子,然後排隊自己倒水…









吃飽飯後,不需提醒,拿著紙巾擦碗,放回餐袋。接著小朋友們自己拿著自己的牙刷、漱口杯,自己刷牙。完全自動自發,不需協助。一個學期尚未結束,小朋友們就練就這一身自理能力,不得不對豆豆老師及欣欣老師至上最崇高的敬意。真的很厲害!



這個和小萱一起刷牙的『大哥』我得好好介紹一下。因為他看起來『江湖味』有點重,但,小朋友們卻又很愛找他玩。尤其是看到小女生們搶著要和他跳舞,他會要大家一個一個來,他說:『我先和 emiko 跳,跳完再換妳。』然後牽著emiko的手,要她轉一個圈,emiko用力的轉了一圈。接著又換另一個穿著裙子的小女生… 站在旁邊的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真妙!



豆豆老師說這個小男生很有魅力,剛來沒多久之後 (可能是插班生吧,我猜),小朋友吃飽後都會去向他『報告』吃飽了,聽說是因為他很會鼓勵別人的緣故。



當天他和emiko在廁所刷牙時,我就見他很努力的用他的小手幫小萱擦鏡子,邊擦還邊問小萱:『這樣有沒有比較乾淨?看得清楚嗎?』。看起來,真的是位很會照顧小朋友的『大哥』,真有一套!









另外,這三個漂亮的小女生,都自稱自己為xx公主。每天她們都會做角色扮演,例如,今天誰當白雪公主、誰當睡美人、誰當灰姑娘…對於她們的想像,相信老師們應該很頭疼才對。因為我光一個小萱,就一個頭二個大了。這幾天幫她拍照,她竟然來個『閉眼睛』這招,說她是在扮演睡美人,orz…



2006 親子嘉年華 ~ 聽!彩虹在唱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