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哇!好厲害的小萱,會注音拼音...







趁著詠恩睡著時,趕緊把今晚的照片整理整理。



正在傷腦筋該用什麼字體時,心血來潮,用注音好了!這時,坐在一旁的小萱吵著不要用注音,要用國字。我才不依,依舊用我的注音體,沒想到,小萱竟然看著注音,念出每一個字。我~我~我~ 嚇壞了!再試幾句,正確率竟然高達 90%。



對於她會念書這檔事,我和william 一直都認為她是記字的圖形,畢竟ㄅㄆㄇㄈ我只教過她一些,因為,她學到一半就不學,我也就沒再教她,更別提到注音拼音這個部份,而且,這可能是1-2年前的事了!



學校?更不可能!當初在 survey 幼稚園時,學校就說過即使到了大班,他們也不教注音符號,要學可以自費到旁邊的安親班學… 當時,我還為了這一點,小小的苦惱一番。



那她是怎麼學會注音拼音的?太恐怖了!現在我的心情就如同當初發現她會認字念書一樣的驚訝!好想看看她腦袋瓜裡到底裝了些什麼!



那她看書時,是看注音?還是認字?沒有注音的書,她也都看得懂… 到底是怎麼回事?

4 則留言:

  1. emiko 好厲害喔!!!

    我覺得真的培養讀書的習慣真的很重要,

    起碼, emiko 就可以靜的下來好好的看書.



    告訴妳一個事,

    我給我們家 wei wei 報名上"功文數學"的課了,

    想說藉由上上課,

    回家固定時間讓她坐下來, 看看書,認認字,

    看看可不可以讓她的心靜下來(覺得她的心太浮了).

    看看哪天她可不可以也給我來個大驚奇.

    回覆刪除
  2. 哇!萱真是厲害,他是不是天才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覺得小萱是個小小天才,

    又聽話,又乖....^^

    回覆刪除
  4. 大嬸,

    小朋友都有自己發展的schedule,別太緊張!真的,讓她有個愉快的童年是最

    重要的,畢竟,要走的路好長啊!



    vicky, tower,

    謝謝你們的稱讚!但,我知道,小萱不是天才,她只是不笨而已!她的數學可差

    得很...無所謂,順其發展就可以了!



    vicky,

    給宗宗一個『有書』的環境很重要,身教也很重要。去迪士尼,不用帶太多禮物

    給我們哦...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