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 1 (staub 圓鍋)



話說,日前LC 3.5qt那個鍋被我一時不甚煮焦,琺瑯層掉了一小塊後,雖說LC聲稱仍是可以使用,但,看到琺瑯層剝落的地方,心裡就覺得怪怪的。所以,那個鍋就被我收起來,沒有再用了。

原本打算用一樣是3.5qt的LC寬口鍋替代,但,寬口鍋似乎比較適合用在吃薑母鴨或是火鍋這一類的鍋物(很好放料及取料),用來燉湯,總覺得不是那麼適合。每次煮湯,都會覺得湯汁流失比較快。

總之,我又買了一個26cm 的Staub圓鍋。之前買過Staub的蜂巢鍋,使用心得是,很耐操。一些需要大火快炒的東西,我都會用蜂巢鍋,用它來煎牛排,效果也很好。

而,這個是我買的第一個Staub的圓鍋,和LC相較,質感比較粗,也難怪人家會說它是男人鍋。不過,它的好處是,煮湯的時候不會像LC鍋會有湯汁流出,湯汁流失率非常非常少。內鍋"感覺"起來,應該會比LC鍋耐操,但,希望燒焦事件不要再發生了。




鍋蓋上的汲水釘就是Staub的強項,據說就是因為有這些汲水釘,才可以讓湯汁不流失。老實說,Staub的鍋蓋設計比LC好。

但,屬外貌協會的我,還是稍稍愛LC鍋多一些。

另,26cm的圓鍋,粉大哩!燉一隻中型雞,應該沒有問題。重量上,比我想像中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