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烘培] 終於。成功了。。全麥麵包



自己玩麵團也有1-2年了,而,全麵吐司一直以來是我最大的罩門。不知怎麼回事,一直都是長不高,即使長高了,烤完後,又矮了。



週日,特地請william幫忙打麵團,結果,也是失敗了。

週一,繼續努力,終於,成功了。

看到滿模的出爐吐司,超開心地。



忍不住請emiko也一起進廚房"欣賞"這令人開心萬分的全麥吐司。她好奇地伸出手摸摸吐司,也替我感到開心。



仔細檢討之前一直失敗的原因,我想,水份,可能是主要因素。

我買的全麥細粉,似乎需要更多的水份。若依一般配方的水份,打出來的麵團都略顯乾。

這次我守在麵包機旁邊視狀況加了約30g的鮮奶,酵母的部份也多加了約1g左右。

全麵吐司三明治,終於可以出現在我們家的早餐裡了。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