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雨中。菜園裡的『晶』采



週日早上,飄著毛毛細雨,我和媽媽一起到菜園摘菜,這些菜是準備讓我帶回新竹的。

沒想到,細雨中的菜園竟是如此『晶』采。葉片上的水珠,顆顆都像個寶石般地閃耀著。還好,我帶上了相機,拍下了這一切。



結了水滴的蜘蛛網,像極了一條鑽石項鍊,好美!



芥蘭菜葉上的水珠,也是美!



這一陣子,媽媽菜園的青菜進入盛產期,每次我都帶回二大袋的青菜,為了怕青菜放久腐爛。每週,我都被冰箱裡的青菜追殺。老實說,每天煮一大盤,還是吃不完啊!



就像這次,每種菜摘一點,媽媽還沒摘完所有種類的菜,我就喊停。二大水桶的菜,怎麼吃也吃不完。



自己種的青菜,衞生又安全,讚啦!



emiko最愛的香菜終於進入採收期,只要湯裡、飯裡加一點香菜,她可以多吃好多的飯。



委託爸媽種的蘿勒,長得又大又茂盛。摘了一大袋回來,昨天全部打成青醬。晚餐就吃青醬干貝義大利麵。yam~



這個芥蘭外層的葉子好大一片,媽媽說那個太老不能吃,我就摘了幾片回來給emiko玩。



滿滿的菜,滿滿的愛。







GRDIII,真的很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