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美好的晚餐



週六早上到琛海買了四隻超大的沙母及蝦子,準備帶回關西和家人一起享用。這次買的沙母,超級大隻,蟹卵及蟹膏都很多。我們家emiko愛上螃蟹,"規定"我們週六晚上都要準備螃蟹。所以,自入秋以來,我們幾乎每週六晚上都在啃螃蟹。



在回關西的路上,我就和william說,我媽一定有準備燒酒雞。果然沒錯,一回到家,爐子上就有一大鍋的燒酒雞。媽媽煮的燒酒雞是全酒燒酒雞,完全不加水,酒味非常足。這一鍋燒酒雞總共用了七瓶米酒,隔天又加了一瓶米酒到剩下的燒酒雞中。燒酒雞泡飯,是我們姊妹的最愛,連爸爸也跟著我們這樣吃了起來。當天晚上我們(爸爸、william和我)喝了二瓶白瓶及好幾碗雞酒,這樣應該算是"混酒"吧?可是我們都沒醉說,連茫的感覺都沒有。看樣子,我的酒量又進步了...

聽說週六一大早爸爸就提醒媽媽要殺雞,媽媽說她早就準備好了。週六的燒酒雞加上週日的雞肉四神湯,二天下來,我們吃了二隻雞。



殺雞的目的除了煮燒酒雞外,emiko愛吃的雞翅也是主因之一。從小emiko就愛吃雞翅,所以,家裡的雞翅全部都是emiko的。只要emiko回關西,外婆一定會準備雞翅。

聽說有一回emiko不在關西,三阿姨和外婆說,今天emiko沒有回來,我終於可以吃到雞翅了!



這是媽媽他們之前去澎湖玩帶回來的花枝丸,很好吃。



三種菇類和青蒜一起炒,好好吃。我和妹妹二人拿著筷子站在一旁不停的吃,還沒開飯,我們就快吃飽了...XD



為了小朋友另外煮的鹹菜雞湯...



琛海的活蝦品質真的很好,煮好的蝦子一整個鮮甜。



爸媽自家種的青菜,安全又美味。



吃完飯後,小朋友們沒事做開始耍寶,照片中是他們正在和山東的三阿姨視訊。三阿姨一定超想念媽媽煮的燒酒雞,她最愛了...過年回來,妳再多吃一點,再請emiko分一隻雞翅給妳好了。



明明這頂帽子就太小了,佑佑還是硬要戴,背後還揹了一個也是太小的包包。我說他是有問題的瓢蟲。william看到他的怪模樣,忍不住拿出手機幫他拍照。(照片中的手就是他的手)



小寶也很耍寶,戴著墨鏡在家裡騎腳踏車。



emiko戴的是奶奶的墨鏡,還挺時尚的哩!



爸媽最近因為見到週遭朋友的事情,頓時覺得自己很幸福,朋友們也都很羨慕他們。

是啊!平安就是福,兒女聽話孝順,不惹事,更是一大幸福。

看到他們覺得幸福,做女兒的我,也很幸福!

1 則留言:

  1. 哇塞!看到那些菜口水直流啊!好想吃喔!

    1/23回去一定要吃個夠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