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記食]新橋食堂



某日,麻吉好友來電,一開頭就說我現在是真正的"閒妻良母",對外完全失去聯絡。其實,並沒有這麼誇張,只是,卡在要接emiko下課的時間,所以,除了週二外,我幾乎都是動彈不得。

那天晚上我和william提起這件事,我說,其實我並不在意自己的時間被綁住,錯過了很多的社交活動。相反地,我很享受這樣規律的生活,這樣更符合我這種金牛座的個性,喜歡安定。回家當全職媽媽的日子裡,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更多。我非常非常地慶幸自己當時做了這個決定,更慶幸自己可以選擇過這樣的生活(這當然要感謝辛苦工作的william)。

每天,我用心地準備晚餐,儘可能達到色香味俱全。當我聽到孩子們說,哇!這個湯真美味、這個菜真好吃...我想,這一切,都值得了。

全職媽媽的生活可以讓我完全掌控emiko的學習進度;義工媽媽的說故事時間讓我了解emiko班上小朋友的狀況,讓班上的小朋友認識我這位emiko媽媽,透過事前準備完善的故事,讓班上的小朋友喜歡上我。 這些種種的付出,讓我和emiko產生了另一種共嗚。她回家和我分享學校點滴時,我可以清楚的知道故事的主角,這樣她才會感覺我是進入狀況的。



總之,emiko開學後,我的私人餐敘都只能安排在週二中午了。

感謝麻吉們的體諒(一個上大夜、一個請假、另一個要務在身,不克前來。但說,這攤算他的),在這個週二,我們在新橋食堂有了久違的餐敘。(我特地把小寶放在關西渡假)




新橋食堂是麻吉的好友開的,這一餐,不但招待的菜色多,每人還帶了一大瓶桂花醋回家。



新橋企業在新竹地區開了不少餐廳,最著名的應該是新橋燒肉。

首次嚐試的新橋食堂,很令人驚豔。食材新鮮,餐具也很用心,各方面表現都相當不錯。(服務生都很正,應該都是挑過的)

在這裡的用餐氣氛很輕鬆,沒有日本料理的拘謹,算是聚餐的好所在。難怪,晚上或是假日時段,都一位難求。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這位新橋企業的老闆竟然和我是同年次的,這該怎麼說才好呢?只能說,一切都是命!(我應該也能歸在好命的那一掛吧?)

短短的二個小時餐敘,得知大家都過得很好,我也就開心了...

但願每次的聚餐聽到的都是好消息...

下回,桃園都鰭,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