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首拍:GRDIII



沒錯!猴急個性的我,實在是等不了到聖誕節才拿到GRDIII。所以,用"二個月多打一場球"的交易條件先拿到了我的聖誕禮物。

等貨等了一陣子才收到我的GRDIII,可見,它真的很紅啊!



拆開外箱後,也不需什麼適應,就能夠直接上手使用。因為,它的使用介面和GRDII一樣啊!只是多了許多功能。

第一張就先來拍拍已經完成第一次發酵的麵團,一公分的近拍加上1.9的光圈,真不是蓋的。GRDII的近拍功力已不錯,GRDIII似乎又更上一層樓,很讚啊!



色澤的部份,我原本是用"鮮豔"功能拍,後來覺得太豔了些,又改回原色功能。

上面的麵包就是用鮮豔功能拍的。



之後,傍晚我又拎著孩子們前往靜心湖試拍兼散步,在光源不是很足的條件下,GRDIII的表現也是很好哩!



emiko自己主動說要帶跳繩去練,聽到她這麼說,心裡很開心,至少她不是怕失敗就逃避的人。

這次練習進步很多,手腳協調度也進步了不少,最重要的是情緒的控制也進步了很多,不再聽到她自怨自艾,抱怨的聲音。


她一直跳一直跳,喝了水休息一下,深呼吸十次後,又開始練。照片中的眉頭處還依稀看得到她的汗水,那天,她可是流了滿頭大汗,連綁頭鬆的繩子都濕了。


天色越來越暗,光線真的很不足,但,在手持拍攝下,GRDIII還是可以拍出很清晰的照片。



近拍效果真的沒話說,散景也很漂亮,可以比擬單眼了。難怪一台可以賣23,900的高價,還賣得那麼好。



ISO調高到400,雜訊明顯比GRDII來得少很多。



當初在下單購買前還一直很猶豫是不是要買GRDIII,畢竟GRDII已經相當好用。也上網看了很多人的GRDII 與 GRDIII 的超級比一比...

最終會買的主因是,我知道自己若不買,這件事會一直一直掛在我的心頭上,就像一件待辦事項困擾著我。

拿到GRDIII後,心裡的想法是,還好買了它,它真的非常優秀啊!

改天,天氣好,我再去試試它晴天的表現。

3 則留言:

  1. 天啊,這位媽,妳有又多了一台~玩具喔

    我記得距離前一個玩具,嗯,滿月了嗎?



    對於,妳對相機的熱愛,真是肅然起敬啊!



    秋天哩,要不要計劃野餐呢?

    回覆刪除
  2. 請問是否有第三代在夜拍的表現照片供參考呢?

    回覆刪除
  3. 哈囉看起來妳好像很會操控GRDIII

    前幾天收到我男朋友送的GRDIII情人節禮物

    可是我完全不會使用

    看說明書也是看的一知半解

    能不能請你分享一下你GRDIII的一些設定

    然後我一直找不到拉遠拉近的按鈕

    手動閃光量、圖片尺寸、ISO...

    請問你是調多少呢?

    你拍起來都好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