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姊弟情深] a Happy Sunday~



emiko 自上回感冒後,就偶爾會咳上幾聲。因為沒有其它感冒症狀,我也沒有太在意。結果,週四開始,越咳越兇。週五下午開始考慮要去一般診所還是馬偕。最後,為求一勞永逸,我們還是到馬偕進行漫長的等候看診。

還好有到馬偕看診,幾乎是最後一位進診間,又照了X光,確定肺部有積痰。又因醫生聽出emiko很喘(但,看不出來,活力還很好),建議我們到急診去吸一些擴張劑,這樣,emiko會比較舒服。(抗生素的部份有特別和醫生討論,最後選擇自費的日舒。對於週一下午回診,醫生也相當有彈性,我喜歡這位醫生,很人性化、也很親切)

也還好,我有把正結束聚會的william call到醫院陪同,否則,一個人帶著二個小孩要跑完所有流程,實在不易。



原本打算回關西渡週末的計劃,也因此喊停,擔心會傳染給其它小朋友。

只是,william 並沒有因此而改變他參加球隊年度二天一夜的活動,依舊按計劃在週六的一大早(我也不確定多早)出門集合到高雄打球。真的是!$^&*%$#...(應該感覺到我內心的圈圈叉叉吧?)

所以,週六,我們母子三人在家"休息"了一整天。

週日一大早,emiko起床後就提議說她病好了,可以出去練跳繩嗎?



就這樣,母子三人帶著寫生用具及跳繩來到交大,進行屬於"我們三人"的美好時光。



emiko的跳繩練得很起勁,但,擔心她會因運動過度而又喘了起來。所以,請她意思意思練一下就好了。



這回,我就把寫生的真正意義告訴emiko(她老是會畫她自己想畫的東西,而不是眼前所看到的東西)。

所以,她這次把focus都放在眼前的噴泉上面。也很仔細地觀察水的變化,也畫出了水花...



畫著畫著,就看到一位年輕的爸爸獨自帶著一個小男生到交大放風。這個小男生長得很可愛,爸爸也很有禮貌。所以,我們就很自然地讓他們加入我們的放風時光。emiko和小寶對這個小男生非常友善,尤其是小寶,不斷地耍寶及獻殷勤,把掉落的樹葉一把又一把地抓給小弟弟玩...十足地大哥哥模樣...

這個爸爸這不簡單,一個人敢帶這麼小的小朋友出來,還是早晚各一次。相較於到高雄打球的爸爸而言,真的是值得掌聲鼓勵鼓勵...(狂拍ing....)




準備開車回家時,二個小孩竟同時苦苦哀求我帶他們去逛街,還指定要在百貨公司吃午餐。

好吧,看emiko狀況很好,回家休息換裝一下,就出發到遠百。

一到遠百就先到大戶屋吃中餐,把小朋友先餵飽,這樣才不會亂吵。



吃完飯後先到MUJI把之前的折價券先用完,否則,時間久了,又過期了。



小朋友們把能坐的、能躺的都試了一遍...



厚!要不是家裡空間不足,超想把這個懶骨頭帶回家的。



再來,我們到了6樓的書局,答應讓他們各挑一本書帶回家。看到姊弟倆在書局席地而坐,很專心地看書,心中真的很欣慰。

眼見百貨公司人潮開始多了起來,小朋友的電力也將用盡。我們就打道回府,結束我們母子三人的 Happy Sunda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