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公主、王子的寫真(圖多)

自從有了小孩後,拍照的主角永遠是這二個小不點。總是希望藉由鏡頭記錄下他們的一顰一笑,甚至是哭哭臉。透過這些照片的比較,你會驚覺,原來小孩長得那麼快、變得那麼多。也會慶幸,自己拍下了這些珍貴的畫面。



有了DSLR,有了這顆50mm f1.4定焦鏡後,如虎添翼,只要是在光線夠、小孩有睡飽的情況下,都能亂槍打鳥,拍出幾張不錯的照片。



只是,往往在拍的當時,按得很開心,隨便都是1-2百張。事後的篩選、後製卻是一大苦工程。尤其是面對一張張有點像又不太像的照片時,真的不知從何抉擇起。透過後製處理,『組合照』的方式也許能夠解決我的難題吧?



今天同事傳給我的ingtouch 製作照片寫真的網站令我很心動,之前透過『486爸爸』及『無名出書功能』已幫小萱出了成長寫真書。這次換男主角詠恩上場吧?來個一歲寫真書。(聽說 flickr 的印刷品質很好,應該也要來試一下)







我個人認為,小萱這個角度最美。



















































2 則留言:

  1. Amy ::

    50/1.4 是顆好鏡吧...要不要考慮 24/1.4L 啊?...這樣就不用退那麼多了...更容易拍出有互動的作品喔...等我買了

    再來討論!

    ingtouch 我也頗心動耶...

    再介紹妳一個slide 網站....

    http://www.slide.com/

    可以由 flickr 直接取圖, 可以有另一個感覺...^_^

    我有放在我老婆的和我自己的 blog...給你參考囉


    回覆刪除
  2. Hi 9630,

    這顆鏡頭很貴耶!等你買了之後,再借我把玩一下...如果,真的讚,那我再...

    你真是一位超級勸敗的朋友....

    嗯~slide這個網站很有趣,已經註冊了。可是,他好像沒有印刷的功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