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emiko】暑期班 – 游泳課



(照片是年初到礁溪老爺時拍的)



當初幫小萱報名暑期班時並沒有注意看暑期班的課程內容,反正,不管內容如何,她都得上啊!



直到有一天,餐袋上貼著一張條子,說要準備泳衣、蛙鏡、毛巾…我才發現,原來每週二、四下午有安排游泳課。對一直想幫詠萱安排游泳課,卻找不到時間的我而言,真是一大福音啊!



雖說,這樣的游泳課成效不是很大。但,至少可以在同學們的陪伴下讓她不怕水,這樣就很足夠了。



晚上和爺爺奶奶熱線時,她很得意地向他們報告說,今天有上游泳課,很好玩。還說,教練教她的是『狗爬式』…噗~ 好一個狗爬式 ^_^



欣欣老師說,她在幫小萱沖洗時,不知道哪位小朋友幫小萱的袋子提走了,無法幫她穿上乾淨的衣服。她只好暫時用大毛巾把小萱包起來,並請小萱走到前方另一個老師處那兒吹頭髮,她則繼續清洗。不一會兒,聽到門口有人說:『雞北鼻(註一),他們都走了…』。欣欣老師趕緊把門打開讓她進去陪她一起洗,還叮嚀她不可以回頭偷看。結果,小萱還是很好奇地頻頻回頭。



欣欣老師感到很訝異的是,盥洗室很多道、很多間,地型有點複雜,小萱怎麼還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找到原來的那一間。



嗯~ 沒想到記憶力很好的小萱,方向感也不錯。這時,我就可以很大聲的說,這個絕對是遺傳到我。因為,william 的方向感超差 (歐吽,想必看到這裡,william又會向兒子抱怨,媽媽都在部落格寫我的壞話。)





註一: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小萱會叫欣欣老師為『雞北鼻』,欣欣老師則叫小萱為『媽咪』。這樣的互稱好像已維持滿久的時間了。真有趣!



如果沒猜錯,應該是小萱愛玩『爸爸、媽媽』的遊戲,而她喜歡當媽媽,欣欣老師就勉為其難地當北鼻。只是為什麼是『雞』,我就真的猜不到了!



欣欣老師,辛苦妳了!


2 則留言:

  1. 親愛的詠萱媽咪:

    記不記得~有一陣子班上的小女生在娃娃角玩 都讓小萱當baby

    即使小萱不太願意 但也挺配合的

    或許在小朋友們之間的遊戲 小萱無法如願當媽咪

    所以...小萱只好找上我 (連豆豆老師也一起配合囉) 當她的baby

    就這樣...小萱彷彿在她小小心靈上 終於得到一些補償啦~哈

    至於為什麼叫雞baby?

    對吼~為什麼呀? 我也忘了ㄟ!

    我猜是在"成長圓舞曲"的單元 我們介紹過雞媽咪孵小雞吧......

    也忘了何時開始

    我們就這樣 每天 雞baby... 雞媽咪...啦

    欣欣

    回覆刪除
  2. Hi 欣欣老師,



    感謝妳和豆豆老師的配合,以滿足或彌補她那小小的心靈。



    最近,應該說是『一直以來』她都把張廷x醜化。鞋子髒了,

    說是他踩的,衣服髒了,也說是他畫的...反正,什麼壞事都

    賴給他。我有叮嚀她不可以這樣,因為,這樣,張廷x好可

    憐...



    張廷x一定覺得很衰,真是招誰惹誰啊!他一定不知道emiko

    在他背後給他背上這麼多的罪名。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