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手作】檸檬蛋糕





在Hands買了烤模後,emiko就不斷地催促我回家,準備要做蛋糕。



翻了翻食譜,家裡剛好有檸檬,那就來個檸檬蛋糕吧!



emiko搶著要刨檸檬皮,提醒她好幾次,這個很危險,不太適合她。不過,在她的堅持下,還是讓她試試。沒幾下,她就喊著:『媽媽,我流血了...』



還好,只是破了點皮,幫她擦個藥、貼上ok繃之後。她剩下能做的工作就只有篩粉而已...



因為用橄欖油代替沙拉油,所以,顏色稍微深了些...酸酸的口感,還不錯...



根據食譜的份量,烤出來大約是8-10吋大...切了一塊嚐嚐味道後,隔天早上就帶到公司和同事們分享(在公司,我又吃了二塊)。



做蛋糕很好玩,只是,若把所有自製蛋糕都吃完,體重可能會直線上升...



過了二天,我又做了焦糖葡萄蛋糕。這款蛋糕,奶油成份非常高,泠了,就有點硬...下次,應該不會再做這種高奶油含量的蛋糕了...會胖,又不健康...

2 則留言:

  1. 我一直以來也很想親自做蛋糕,可惜配備不夠齊全,所以一

    直無法實現。真的很羨慕你的執行力。

    回覆刪除
  2. 天空藍藍的...2008年3月5日 上午11:33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可以提供食譜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