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記食】雲南館





這家位於平鎮的雲南館,也是我一直想吃的餐廳 (想吃的地方,真的太多了)。



在和室友們(念書時期一起住宿的室友)在上完香後,就到附近的雲南館用餐。



菜色真的很特別,印象比較深刻的有鍋貼、大薄片(好像忘了拍...)、過橋米線...



說也奇怪,平鎮這一帶,雲南餐廳特別多,也不知道為什麼?



記一:



室友,婷,在念書時代就非常孝順。而,母親的身體狀況一直不佳,畢業後,婷為了照顧母親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及心思。身為好友的我們,除了感動外,還有滿滿的不捨。



如今,伯母已在另一個世界過著幸福的日子,也希望婷能夠打起精神,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



記二:



要去上香的當天早上,william 和小寶還在睡覺,原本在畫畫的emiko吵著要和我一起去上香,拗不過她後,就帶著她一起去。



先到高鐵站接了二位室友,又到內壢火車站接了另一個室友。好朋友就是這樣,不需暖場,不需客套話,相處起來就是『真』...



到了婷家,原以為emiko看到靈堂會害怕,我還請她在門口等。沒想到,她一點都不害怕,我請她一起上香,請婆婆保祐她乖乖長大。



上完香後,她跟著婷的妹妹一起折金元寶、畫畫,我們則在一旁聊天。過了1-2個小時,我們才離去用餐。



當天回到家後,我很慶幸自己有帶著她一起去。我想藉由這樣的機會,教小朋友正視生老病死。若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也就不會認為那是可怕之事,而有害怕的感覺。



只是,當她問我,如果媽媽和爸爸上天堂後,她怎麼辦?



我說:『那妳就要好好照顧弟弟,二人相互扶持...』。說完這些話時,很想哭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