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姊弟情深】念書給小寶聽



一個星期至少會到學校借書一次,我用自己的借書證借繪本給小寶看,emiko用她的借書證借她想看的書。

這週,媽媽我很混,借回來的繪本都沒有念給小寶聽。趁在拖地時請emiko念給小寶聽,看來效果還不錯。



念到有趣的地方,二個人都笑個不停。發現,這樣的模式很不錯,姊姊念書給弟弟聽,二個人都同時看了書。



姊姊放暑假,小寶超樂的。早上六點就會到姊姊房間聊天,至少要聊半小時才願意出房間。透過這樣不停地和姊姊聊天,小寶的字彙又懂得更多了,有時候說出來的話還會把我嚇一跳。

每天他們就在看書、拼圖、畫畫、玩玩具中渡過。日前買的三國跳棋是他們近來最愛玩的遊戲,當然,他們不是玩跳棋遊戲,而是,自己發明一些我也看不懂的玩法。

等8月中去山東把我買的三國遊戲組搬回來後,他們可以玩得更豪華、豐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