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山東行】青島 --- 老轉村山東菜館

R0022470







這家老轉村山東菜館也是我在網路上找來的,有別於雲霄路上的地雷餐廳,這家餐廳可真的很不錯,值得推薦給要到青島旅遊的朋友。



大妹的朋友笑說我們這一團是"超級美食團",是說,出門旅遊不就是吃、喝、玩、樂嗎?吃,當然是要用心安排,更何況我們不是跟團,有絕對的自主權呢!



我想,只要是吃和住滿足了,旅遊也就成功了一半。



R0022475



因為小朋友多,用餐的時候我們大多是選擇包廂。在大陸,包廂都是有低消的,除了原本要去的全聚德要求低消1800外,其餘的大多是800人民幣。



這家老轉村餐廳,餐點單價不算太高,明明就點了很多東西,但,就是離八百很遠。最後,我們使出殺手鐧,就來一斤白酒吧!(之後在餐廳都是比照辦理,不足的部份,就點白酒)



R002251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瓶瀘洲老窖很好喝哩!是我們喝了這麼多瓶白酒中最佳的一瓶。餐廳一瓶是180,機場竟然賣到300!還好我及時提醒老爸,否則他老人家已經準備要買幾瓶回台灣了。



已請大妹在煙台找找看這瓶酒,若有找到就買幾瓶請十月要回台灣體檢的妹婿帶回來。



R0022501



這家老轉村除了菜好吃之外,服務和環境也是相當的好。若沒記錯,它每一樣菜都很好吃,我也吃不出來山東菜和台灣菜的差別在哪裡,能夠確定的是,他們的麵食真的做得很棒!



上圖照片中的鍋貼,個頭兒非常大,大概是四海X龍的三倍大,很好吃。



R0022488



海腸,在青島、煙台一帶來說應該是海鮮類的名產。前一晚在雲霄路的海島漁村見活海腸怪惡心的,我不敢點。



還好在老轉村時點了這道『蒜苔炒海腸』,才品嚐到原來海腸是如此美味。脆脆的,非常好吃!(個人認為比台灣的鵝腸還好吃)



R0022482



這道『老醋蟄頭』也很不錯,酸酸脆脆的,在台灣應該是吃不到。



R0022478



上圖這道是九轉大腸,是用一旁的生菜包著吃,辣辣的,也很不錯。



R0022510



蔥油餅的層次非常多,蔥的味道略顯不足,在肚子快撐破的狀態下仍是吃下了一小塊。



R0022506



結論:就是美味的一餐啦!



註:這餐又喝了二札青島純生啤酒及一斤白酒。(對!我們家的人幾乎都很會喝...除了煙台的大妹及妹婿以外)



R0022505



R0022497



R0022495



R0022493



R00224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