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山東行】總行程

山東遊




妹婿去年跟著公司集團的策略規劃自深圳調動到山東煙台,見妹妹已把煙台混熟,趁今年暑假安排了一趟家族旅遊探親行。



有了直航後,節省了許多時間,比較可惜的是,搭機時間都不算太好。六天五夜的行程,扣除二天搭機,實際旅遊的時間也只剩四天。慶幸的是,原本預計參觀的景點及重要活動(打球&玩沙)也都順利成行。


出發時,大家的行李箱至少有1/3都是預計扛到煙台給妹妹的戰備糧食,什麼東西都有。回程時,大家的行李又滿了,甚至多出了一些行李袋。主要的東西是我們在淘寶網買的戰利品及一些名產,例如:干貝乾、蝦米...等等海產乾貨;另外,黃飛紅也佔了不少空間。



青島和煙台的硬體建設非常進步,四處都是高樓大廈。但,服務態度則是有待加強。剛開始下飛機時,見服務員大剌剌的說話方式,非常不能適應。隨著時間慢慢適應後,反倒是最後一晚住在希爾頓,對他們親切的服務態度有些不能適應呢。(笑)




原先擔心的水土不服的狀況沒發生,反倒是因為連續吃了三天的螃蟹,在第四天晚餐二人分食一隻活的松葉蟹後,隔天,70%的大人都出現拉肚子的狀況,太涼啦!(笑)




這趟山東行除了旅遊觀光外,探親也是主要目的之一。大夥參觀了大妹一家人在煙台買的華廈(可以看到海),又看到他們在煙台生活得很好(應該說是很享受)後,我想,爸媽心裡應該也放下心了。




距上一次整個家族一起出國應該也有三年之久了,這次出國,小朋友們表現得都非常好,大人們也都吃得愉快、喝得暢快,算是一場完美的出遊。




期待下回的家族出遊~




先POST此次重要景點的照片....





R0022342




R0022468




R0022969




R0022926




R0022893




R0022639




R0023292




R0023589




R0023579




R0023427




R0023419




R002347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