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Wilson】我們家小寶上幼稚園囉!

IMG_6630



真無法相信,我們家那個愛撒嬌、很耍寶的小寶要上幼稚園了。他比姊姊幸福一點點的是,他是從中班開始念。



上週的某天為了餐碗蓋的事情帶著他到幼稚園,為為老師順道帶著他去參觀幼稚園及和老師們打招呼。其實,這所幼稚園的環境小寶很熟,他將來的教室也是當初姊姊的教室。唯一不同的是,欣欣老師和豆豆老師都不在了,鳴~



當天回到家,小寶非常開心,還說,幼稚園的老師都對我好好哦!



IMG_6595



好像也是從那天開始,他很期待上學,再加上週遭和他同年齡的表姊妹也都是九月要上學,對於上學這件事他不再排斥,反而視為理所當然。



今早,6:30把他叫起床(平常他也都是6:30起床),起床後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上學,好辛苦哦!』



噗~才第一天而已,也不知道他在辛苦什麼!



IMG_6589



開學第一天早上,我們家沒有匆匆忙忙、緊緊張張的狀況,反而是時間太過於充裕,小朋友們還有時間看書呢~



IMG_6658



約莫8點帶他到學校,從換鞋到進教室放置東西,他都一付很老鳥的樣子,還自己到角落搬了一盒積木下來玩,完全沒有要哭的意思!我心想,難到是我太小看他了嗎?(我一直以為他會抱著我狂哭)



IMG_6675



蘋蘋老師過來和他聊天,我見狀況還不錯,就告知小寶我先回家,傍晚再來接他。他沒有任何的不捨,就和我說再見。(驚)



到了樓下遇到為為老師開心的和她說:『沒有哭!』為為老師說,他應該是已經準備好要上學了。



但願如此~



原本打算留下來陪他到開學典禮完,但,又擔心他一直看到我又會有別的情緒產生,還是回家等放學才是上策。



回到家先把地板吸拖了一遍,到銀行辦了點事,再到瑜珈教室報名。現在,坐在電腦前面整理照片、打字,頓時覺得家裡好安靜,超不習慣的。



IMG_6622



看到小寶上樓梯的背影照,終於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和他朝夕相處這二年多,真的得到好多好多。想到以後要一個人上COSTCO、開車時沒有人在後座唱歌、在餐廳吃飯時沒有人可以聊天….還真是難過呢!



什麼嘛~原來上學會哭的人不是小寶,反而是我…



小寶上學後,我也開始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要好好規劃週間上半天的空檔時間,儘可能讓自己生活過得充實愉快!



加油!




IMG_6616



IMG_6618

2 則留言:

  1. 小寶加油喔~

    原來你跟樂樂同班 ^^

    請多多指教喔

    回覆刪除
  2. 剛開始YO去上課時覺得~好空虛喲!

    原本YO的大小事都有我,現在在學校我都没有參與

    更是覺得生活失去了一大塊



    前陣子YO常常在鬧脾氣

    所以每天都好期待送她上娃娃車喔!



    過一個月她就會從全天班改為半天班

    我們母子三人又可以天天一起活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