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山東行】雲霄路的『海島漁村』

R0022305



網路上對於青島美食的部份有八成以上都是推薦雲霄路上的海鮮,而,海島漁村,這家餐廳則是最多人推薦。一條雲霄路上,海島漁村就有二家分店。



出發前上Google Map才發現我們第一天住的『華僑國際飯店』就在雲霄路旁,走路不到十分鐘,非常近。



所以,一行人把行李放在房間後就直接殺到雲霄路大啖海鮮了。



R0022325



雲霄路上的海鮮餐廳規模都非常大,我們去的海島漁村則是生意最好的一家(由此可證,網路力量大)。大廳沒有位置,我們選擇坐在有低消800元的包廂內。原以為要達到低消800很難,沒想到,最後結帳金額竟是高達1400多。(昏)



R0022313



我想,對於住在四面環海寶島的我們而言,海鮮,對我們來說並不稀奇。但,對內地的朋友們來說,可是非常珍貴。



這一餐吃下來,並沒有令我們感到很驚豔。海鮮是新鮮沒錯,但,論料理方式,還是寶島台灣勝出。



沒有驚豔就算了,上面這盤螃蟹倒是令我感到非常驚訝。四隻螃蟹折合台幣2000多,比在台灣還貴上許多。(痛)



R0022318



這裡的點菜非常妙(包括希爾頓飯店的餐廳也是這樣的點菜方式),會有實品陳列出來讓客人看,只要告訴服務員要點那一盤菜即可。當然,一旁會有標價牌。



R0022311



(飲酒過多有礙健康)

為了滿足不喝啤酒的William,我們幾乎每一餐都會點上一瓶白酒。這裡的白酒是以斤算,250cc是半斤,若沒記錯,這一瓶白酒是半斤裝。



R0022260



來到青島當然一定要喝新鮮剛"出爐"的青島啤酒,這一札啤酒(當地人都講一札),是出廠24小時內的超新鮮啤酒,非常好喝,幾乎沒有什麼酒味,一向酒量不佳的小妹都乾了好幾杯。



R0022251



這個海膽蒸蛋一定得提一提,一向愛吃海膽的我,對這道菜非常期待。結果,我用湯匙挖時,只見少許海膽,90%都是蛋。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點到了『海膽殼蒸蛋』?



結果,隔幾天我們在逢萊的大飯店內吃到的海膽蒸蛋也是海膽很少的蒸蛋。由此可推,山東的海膽都很"瘦"。



R0022300



我們的司機知道我們第一天晚上到雲霄街吃海鮮後,他說那個地方都是"宰人"的地方,當地人是不會去吃的。



我自己吃下來的結論是,雲霄路上的海鮮餐廳可以去吃,但,記得不要點螃蟹,真的太貴了。海膽應該也可以跳過,北海道的海膽好太多了。



R0022294



總之,也算是一個經驗,不算太糟的經驗。



R0022303



山東人好像不太喝湯,幾乎所有的餐廳都只有菇菇湯及羊肉湯可點。(羊肉湯很腥,記得別點)



R0022286



這個鮁魚水餃,台灣是一定吃不到的。真的很好吃,往後的餐廳,只要有鮁魚水餃,我都會點一份。



R0022290



R0022278



R0022282



干貝,應該是當地的特產,品質很不錯。我們在煙台各買了一包乾的干貝回台灣,昨天用這些海鮮乾貨煮了一鍋粥,超美味的。



R0022274



R0022263



R0022266



R00222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