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emiko】讀英文小書

IMG_6060

之前有提過,在暑假期間要讓emiko讀一些英文小書。而,我們也的確做了一陣子,只是,狀況並不好,常常弄得母女關係很緊張。有些單字我覺得很簡單,但,她卻讀不出來。我就會表現出很急、很氣的樣子。我想,再過半年再試可能會比較好些。

很巧的是,英文補習班的老師也開始在上課時一人發一本小書帶回家,每週更換一本。書中的內容真的就很符合他們現在的程度,對他們來說,讀起來會比較有成就感 (家裡的繪本對emiko目前來說,還是稍稍難了一些)。

另外一點很重要的是,老師發回來的小書,emiko會比較認真去唸。一天念二次,我想,一週念下來,她應該都能背了。

對於英文學習這一塊,我想,不能求快。目前的做法是讓她完全吸收英文補習班的教材內容(越教越深了),再把補習班發回來的小書讀熟。單字部份也先只背補習班的教材(老師目前還沒有要他們背單字),我想,這樣應該就很足夠了。

慢慢來,穩紮穩打最重要,他們補習班上有些同學已經出現跟不上、學得很吃力的狀況了。如果學習的信心及興趣被擊敗,要再學好就很難。

至於單字這個部份,忘記在哪裡看過洪蘭老師說的,單背單字是沒有意義的(有些人會直接背字典),要懂得在什麼地方使用什麼單字才是最重要的 (強調閱讀的重要)。所以,我目前只先讓emiko背英文補習班教材中的單字,也是看了洪蘭老師的文章後才有的想法。

而且,我在emiko身上發現,有些常見的單字,她不用經過背的程序,就把它記起來了。英文補習班的老師也認為,他們這個階段的學習著重在句子的使用及文法,背單字這個部份好像要等到下個階段才開始。

******************

題外話,這家英文補習班真的很不錯,對我們來說,更棒的是就在同一個社區,非常方便。

這家補習班很特別的是,他會挑學生、退學生。上課不專心的學生會被退學,因為,老師覺得既然沒有心要學就把名額讓給其它人(很多人要進,但,卻進不了)。對於是念全美語幼稚園的小朋友,他們也不收。因為,他們不知從何教起,要讓他從最初階念起,也不對,根據口試程度安排也不恰當。念全美語的小朋友通常口語部份會表現得比較傑出,但,文法和讀的部份比較弱。為了避免教學的問題,他們幾乎都不收全美語幼稚園畢業的小朋友。

也因為教學謹慎及認真,他們的風評非常好,很多家長都大老遠把小朋友送來念。

真是太幸運了,這麼優秀的補習班就在我們社區。也希望emiko能夠繼續開心、認真地學習下去。

4 則留言:

  1. Emiko媽咪

    那我可以先知道是那一家嗎?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2. 您好:請問您說的這家是「種子英語」嗎?



    因為我最近也在幫小朋友找英語補習班,誠摯希望您能夠提供補習班名稱讓我參考。



    冒昧打擾,不好意思。謝謝!!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的回答。



    如果沒有意外,我們家小朋友應該也會加入種子英語,到時候就會成為emiko的同學了。



    感恩~

    回覆刪除
  4. 對啊~我們也住在這一帶,不過我們的學區是龍山國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