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山東行】青島 --- 五四廣場

R0022338





第二天一早,在等大妹自煙台到青島和我們會合的空檔,我們一行人在用完早餐後就步行約15分鐘到五四廣場晃晃。



R0022331

行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發現怎麼大家拍的照片幾乎都霧霧的,經導遊解說後才了解青島因長年吹南風又靠海的緣故,所以,經常會是這樣霧霧的天氣。



五四廣場上最著名的莫過於這個紅色雕塑品 --- 五月的風。



有關五四廣場的介紹請見: 五月的風



R0022354



從五四廣場遠眺可以看到奧運帆船中心(見上圖照片標示處,2008年奧運帆船比賽場地),也可以從五四廣場走過去。只可惜,我們拎了四個不耐走的飼料雞,光是從飯店走到五四廣場就唉唉叫了。所以,奧運帆船中心我們就用遠觀的。



R0022348



我們步行的這條奧運健身路,海浪隨時會潑上來,地上的沙也是伴隨海浪而來的。所以,一路上都會看見清潔人員在清沙。





R0022355



五四廣場一旁的建築物也充滿了異國風,實際上,我們一路往飯店走,也不時會見到一些歐洲建築物。



(註:1897年,青島曾淪為德國殖民地)

1 則留言:

  1. Emiko mom~



    妳太厲害了,最後一張照片裡面竟然可以沒有人~~

    我去鼓浪嶼,只有拍大海時才看不到人耶~ ^ O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