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山東行】青島 – 迎賓館、天主教堂、棧橋

R0023470



『迎賓館』、『天主教堂』、『棧橋』皆是青島觀光的重要景點,三個景點位置都很近。



迎賓館是德國總督官邸舊址,1903年由德國德國建築師垃查魯維茨設計,花了六年的時間才建造完成。因外部構造大量採用花岡岩、內部裝潢又是富麗堂皇,整體花費高達一百萬馬克。



迎賓館



最著名的就是那台1876年德國生產的鋼琴,聽說到目前為止仍能夠彈奏出聲音,非常珍貴。



R0023529



有關迎賓館的資料請見:迎賓館



R0023545



參觀完迎賓館,車程不到五分鐘就到天主教堂。天主教堂又名『聖彌愛爾大教堂』,雖然和歐洲的教堂相較,算是小巫見大巫。但,能在中國見到哥德式建築也算是相當奇特了。



因為天氣炎熱,所以我們一行人都是坐在教堂正對面的蔭涼處觀看教堂,完全沒有想到要走到後面看看。回來查資料後才發現教堂後面也滿有看頭的。殘念…



R0023574



有關天主教堂的資料請見:天主教堂



R0023581



最後,我們來到棧橋。因為天氣真的很熱,所以,妹妹她們自願留在車上照顧小孩,我們幾位大人下車去棧橋看看。



R0023580



一走到棧橋見人山人海,當下就決定拍拍照就好,沒有打算走進去。沒想到,下車後先去上廁所的爸爸和我們走失了(他請我們先走,他去上廁所)。他以為我們走進橋上,而我們在棧橋前面一直等不到他以為他回車上去了。就這樣,開始展開尋人計劃,分二頭去找。還好,最後找到人了。而,爸爸也成為那個唯一一位有走完棧橋的人。XD…



R0023590



有關棧橋的資料請見:棧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