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姊弟情深】福蝶 @ 台中科博館

福蝶-4



上週日,William去參加交大的EMBA同學會,我閒閒無聊在上網。剛好妹妹也在線上,問她要不要一起到台中科博館溜小孩,她回說OK。



福蝶-6



就這樣,約二個小時候我們就坐在科博館前的K2義大利冰淇淋店大啖冰淇淋。



一向不太願意讓小朋友吃冰類的食物(連養樂多喝前也要退冰),但,今年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整個夏天已讓他們吃上好幾回冰淇淋。還好,他們倆吃冰的功力不是太好,日前去保養車子,在貴賓休息室裡,二人合吃一杯小的Haagen-Dazs都吃不完,服務小姐都感到很驚訝。



這樣也好,嚐一些過過癮就好,以免吃太多傷身。



我點了一杯濃縮咖啡加香草冰淇淋,很夠味啊!



福蝶-1



目前台中科博館有『福蝶。Formosa特展』,展出時間為99年7月14到12月12日,非常精采,值得一看。



各式各樣的蝴蝶標本是一定有的,最令人驚豔的是那一幅幅用蝴蝶翅膀做的畫(蝶翅貼畫),可說是鬼斧神工啊!



福蝶-3



另外,蝴蝶體驗區也是酷。走進蝴蝶體驗區,活生生的蝴蝶在眼前翩翩起舞,甚至還會停留在人的身上。一旁的植物也是另藏玄機,有蝴蝶的幼蟲和蛹。



IMG_6298



走出福蝶展示區,當然就是直接朝恐龍館(生命科學廳)前進。小寶有了二次經驗,這回不但不害怕,還和恐龍對吼,一旁的阿姨笑翻了。



福蝶-5



Emiko依舊對生命及種族問題最感興趣,在小寶和佑佑觀賞恐龍及其它動物時,我先行帶emiko到生命科學區觀看。



看完這二區,小朋友的體力也用得差不多。原本打算在館內的麥x勞用餐,但,人潮洶湧,沒有位置。我們改到科博館前的摩x漢堡用餐,這裡用餐環境好多了,還有好喝的紅柚氣泡果汁。吃飽後我們就到一旁的敦煌書局看書,小朋友們看了幾本書,各選了一本書買回家,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福蝶-2



IMG_6264



IMG_6283



IMG_61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