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陽光男孩 – 詠恩小弟弟







一天, 看到網友『潛水阿紫』的留言,他稱詠恩為【陽光男孩】。我好喜歡這個稱呼,希望詠恩能夠真的像陽光男孩一樣,凡事正面看待,樂觀進取,開開心心~



最近,這個陽光男孩反應越來越快,活動力也增進不少,時常可以見到他開心的笑容,也會和姊姊搶東西。最愛的遊戲就是,把舌頭伸出一點點,然後用力抖動舌頭,發出”達達達….”的聲音(很難形容,改天錄起來給大家看)。對人的反應也越來越多,會用”嗯”和鄰居打招呼。上週末,小阿姨把他抱坐在胸口,對著他說『拍拍』。他就會身體趴在阿姨胸前讓她拍屁股,樣子十分地撒嬌,好可愛。



一向不太黏人的他,最近,黏上我了。只要我一起身,他就會開始哇哇叫。最可憐的是,每天早上見到我帶著姊姊出門上學上班時,看到我們穿鞋,他就會大哭,哭得很可憐。早上,我們出門時,還在門外聽到 William 對詠恩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不可以這麼愛哭』。小萱聽了還告訴我,『爸爸和弟弟說,男生不可以那麼愛哭』。我說,沒關係,弟弟是因為難過才哭的。難過時,哭一哭,心情會比較好。



以前念書給他聽,念不到一本,他就爬開了。現在,他可以靜靜地聽我念完五本書都沒問題。有鑑於他每天都早早起(真是名符其實的陽光男孩,太陽一出現,他就醒了),我就放了一套小小孩看的書在他的房間裡,讓他無聊時,可以翻。果真,策略奏效,他真的都是早起看&玩書耶~ 真是乖小孩 ~



有一天晚上,剛好有一本小書『我的小手』在地上。我隨口問詠恩,我的小手在哪裡?他立刻往地上一坐,拿起我的小手。我嚇了一跳!



我又把書放在椅子上,問他,我的小手在哪裡?他又到椅子上把書拿起。



我一連試了三次,他都答對!



William 回來後,我測試給他看,結果,失效!william 笑說,怎麼可能一個家庭會同時出現二個這樣的小孩 (小萱1.5歲時,就認得40幾本書)!說的也是,更何況,和小萱小時候相比,我們念書給詠恩聽的時間少了很多,怎麼會期望詠恩會像姊姊一樣呢。是我想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