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推薦:Carol的魔法圖文書

日前,在愛米的推薦下買了這本這些書可以讓你的孩子變第一名及幾本兒童繪本。這本書的封面寫著: 『除了讀書可以第一名,我們也該教會孩子 ---- 溫柔第一名、善良第一名、自我肯定第一名、負責第一名…..』




這是奧林文化 & 大穎文化 總編輯 Carol在 Pchome的電子報【Carol的魔法圖文書】所刊登的文章彙集本。你們可以直接在網站中找到這些資料,可以不用像amy 買書 (如果可以,有一本書隨時可以翻閱也很不錯)。


Amy 和 Carol 一樣也有二個小孩,書中她分享了很多自己和女兒相處的狀況,讀起來,心有戚戚焉。全世界最棒的冒險 這篇文章,是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


這篇文章的結語是:『生養孩子,是全世界最大的冒險,你不知道你辛苦養大的孩子是不是會比別人聰明、是不是會比別人更成材,將來會不會像你對她一樣、對你百般的好。很不划算的是,你還因為生養孩子,放棄了非凡的冒險生活.......不過,這一切不合算,都在看到孩子的一個笑臉後──認了。的確是全世界最大的冒險,也是全世界最棒的冒險。如果你不親自帶孩子、陪孩子成長,當然,你就錯過了人生中這最精彩的冒險囉!』


今早下著大雨,大多人選擇開車上班,園區道路塞得一塌糊塗,停車位也一位難求。我的車停得有點遠,一下車,就遇到一位廠內工程師,和他邊走邊聊。他說,自從有了小孩後,他已經沒有自己的生活。某某某找他晚上一起去上課,他說沒空;某某某找他晚上一起練拳,他說沒空…他說,他不敢再生第二胎。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他,沒錯,有了第二個小孩以後,你的生活會更加忙碌。不過,當你看到二個小孩之間的互動之後,你會慶幸,自己有二個小孩。


他苦笑著說,很多人都跟我這樣說,只是,我已經42歲了…


有了詠恩之後(以前,只有詠萱時,還可以三不五時向媽媽請個假,請媽媽代為照顧,偷懶一下),我完全無法參加公司或同事們的晚上活動。下班回到家,就是不停的忙,煮菜、洗澡、洗碗、洗衣、陪小孩讀書…真的是一刻不得閒啊!


雖然忙,雖然累,但,心甘情願啊!文章中的結語最後一句說:『如果你不親自帶孩子、陪孩子成長,當然,你就錯過了人生中這最精彩的冒險囉!』我非但不想錯過,我還想好好體驗其精采之處呢 ~


另外,這篇 溫柔的力量也想和大家分享。


我和 Carol 一樣脾氣不好,但,我對小萱及小恩卻極度有耐性。小萱說,我是很溫柔的媽媽 (雖然,我不這麼認為)。會有這樣的改變,除了母愛外,我想,是因為我知道『身教』的重要。


最近,我們家流行玩七巧板,拼圖玩得不錯的我,卻被這七張小小的木板給打敗。剛開始,連二顆星難度的都拼不起來。小萱在一旁看我拼,她會說:『媽媽,沒關係,不要急,慢慢來…』這些話都是老師們和我常對她說的,現在,她反過來對我說。


這時,我就會很慶幸,平常自己不是這樣教小萱的:『妳怎麼那麼笨,這麼簡單妳都不會…』

原文出處: 推薦:Carol的魔法圖文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