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屬於‧william’s‧畢業典禮





兒女參加爸爸的畢業典禮,很妙!

穿著學士服,推著小孩,也很妙!

同學的孫兒和自己的兒女一樣大,更妙!



我想,這種狀況,也只有在 EMBA 的畢業典禮可以見到。







Milestone of william’s EMBA

2005.03.05 參加交大 EMBA 筆試 (當時,小萱二歲五個月)

2005.03.16 筆試放榜,筆試錄取率 25%。

2005.03.26 參加口試。

2005.03.30 口試過關,正式錄取。(最終錄取率約 17 %)

2007.06.24 畢業典禮 (嗯 ~ 這二年內,他忙他的,我忙我的,沒幫他記到什麼大事,就直接跳到畢業典禮啦!)



對於 William 畢業的這檔事,我說,我會是全世界最開心的人。因為,正常的假日生活,終於回來了。我終於可以開始安排我的假日生活,出遊、逛街、散步…



William 對於畢業這檔事,除了開心外,還帶了很大部份的不捨。就如同我之前的日誌中提過,這二年雖然辛苦,但,上課對他而言,是種享受(他自己說的)。來自不同產業界的同學,相互分享、學習。同學之間沒有任何的利益問題,相處起來,份外輕鬆。



對了!對了!還有,對他而言,最大的損失就是,失去了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能夠在假日不用幫忙帶小孩,出去透透氣。嗯~對!這應該是他最難過的。噗~



同學們對於這份情誼似乎也相當珍惜,已經說好,要藉由不同的餐敘、球敘讓它繼續保持下去。(除了,這個星期六已安排的球敘外。畢業典禮當天晚上是第一炮,由某位同學的太太作東,請他們這組的同學們(含眷屬)吃飯,感謝他們的幫忙。下週日晚上,是第二炮,由某位同學的爸爸媽媽作東,設宴感謝同學們對他女兒的照顧。接下來,應該還有吧?)



回想這二年的課程安排,隔週上課,週六、日全天。有時候,課程安排在台北,7點多就要搭交通車。記得,william 還有選修過平常日晚上的一門課,回到家都近十點。在我看來,真是辛苦。



轉述 william 一位同學的感想,這位同學是位醫學博士,目前是某家醫院的眼科主任。從小到大念了很多的學校,國內外都有。但是,她說,這二年的『求學』經驗是她最棒的回憶。



我是不了解,這二年對他們來說到底是多棒。但,我可以很確定的是,以結果論來看,當初push william 去考,是對的。自己咬著牙在家帶小孩,想發脾氣還得忍住 (因為,是我鼓勵他去念的),這種辛苦,是值得的。



這二年的學習,對william 在工作的管理上應該相當有幫助。交到的好朋友,更屬難得。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雖然很苦(我是說,我會很苦),但我還是會鼓勵他去念。



是他畢業,還是我畢業?怎麼,寫了一堆感言。



結論:該計劃去哪兒玩好呢?





借爸爸的學士帽戴戴,希望能夠像爸爸一樣那麼棒!











p.s. G7 終於讓我感受到它的好,以"豔麗"模式拍出來,顏色還真的很飽滿。讓我,後製步驟少了很多,讚!

1 則留言:

  1. 幫我跟姐夫說恭禧啊!

    也恭禧你的好日子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