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可愛的『牙齒掉了』及超強記憶





這本『牙齒掉了』是上週在書局買的,超級可愛!



踫巧這二週,小萱班上在教『成長』相關主題,我就把這本書帶到學校讓老師念給小朋友們聽。



今天,豆豆老師說,中午念給小朋友們聽的時候,小萱自動在旁邊配音。比如,老師讀到『吃飯的時候...』,小萱就會自動配『喀哩』的聲音(在沒有看書的狀況下)...



最厲害的是,老師把『那是妖精使了魔法的緣故』簡短念成『那是妖精使了魔法』,小萱立刻提醒老師忘了說『的緣故』。



豆豆老師覺得好恐怖,怎麼連這個也記了起來。



我聽了也感到很驚訝,因為,這本書,她看不超過五遍,竟然,把這麼不重要的句子都記得這麼清楚。對於她的記憶力,真的感到很佩服。



在她看過這本書之後,她會自動和我分享:『嬰兒時期的牙齒,叫做乳齒。乳齒掉了之後,就會換牙成永久齒。永久齒念起來很像游泳池。哈!哈!哈!這個游泳池,好好笑』



另外她還會說:『媽媽,我們家是住在公寓社區,所以沒有門廊也沒有屋頂』...



很棒!看的東西都有記在腦子裡...比媽媽厲害多了!



3 則留言:

  1. 最近看了妳對詠萱的 一些教育理念讓我非常讚同,我也覺得小孩快樂學習很重要;奕東今年要

    上小一了最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讓他上安親班的問題,我很不喜歡讓他去安親班,但不去又没

    人可以照顧他課後的時間,去了整天窩在安親班中小孩又不快樂,真的很難取捨,讓我又想回家

    當個全職媽媽了。

     

    回覆刪除
  2. Hello, 儷方,



    再過二年後,我也會面臨到和妳同樣的問題。小朋友上安親班實在很可憐,在小

    小的空間,寫著功課、練習本...上了一天的課,還要再去安親班$#@%&*...考試

    考不好還會被修理...



    雖然有些同事告訴我,其實,小朋友很愛上安親班。但,我認為小朋友下課後,

    還有很多事情可做。例如,看看自己喜歡的書,和父母分享,散步,打球...或是

    學些自己有興趣的才藝...



    沒有人照顧,這是一大問題。所以,我才會告訴同事們,若經濟許可,小萱上小

    學後,我就要『回家』...同樣的,若你們經濟ok,我會建議妳回家...



    再聊...

    回覆刪除
  3. 我身處在安親班,小朋友根本就不愛 待在裡頭,是大人自認小孩會愛(自我安慰)。

    没想到妳和我有同樣的想法~回家自己顧。從小我就是在家寫功課複習功課,完成後就是自己

    的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覺得現在小朋友也應該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