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叫我四點鐘王子啦





真的很怪,最近,詠恩在凌晨四點一定會起來玩。原以為是褓姆白天讓他睡太多的緣故。只是,這二天假日,即便是經過白天努力操練,玩得很累又不讓他多睡的情況下,他還是每天四點一定會醒來玩。又是長牙惹的禍嗎?



這一個月來,詠恩斷斷續續地感冒。前天開始咳嗽,昨晚半夜竟然發燒了38.8度。這是他出生後,除了因打預防針發燒外,第一次因感冒而發燒。有點緊張。還好,吃了一包退燒藥,睡了一覺後,好多了。只是,我心想,這應該只是個開始…



比較慶幸的是,他的食慾很好,看到什麼都想吃,除了開水以外,來者不拒。我笑說,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個小孩餓了很久呢。



近來,他見人,都以『ㄟˋ』來打招呼。已經會發爸、媽、姨…的音。男孩子調皮的行為慢慢展現,喜歡把我的身體當樓梯或踏板,踩著我的身體往上爬。



從他的眼神中,我可以感受到他不斷地在學習、在吸收。讓他多看、多聽,多給予一些不同的刺激,應該是目前首要工作。還好,william 就快畢業了(剩下論文及畢業典禮),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帶孩子出去走走。



照片是他自己在照鏡子的模樣,很好笑。回想,小萱小時候照鏡子也是這種樣子。為什麼,小朋友照鏡子一定要這樣斜斜地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