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emiko】幼稚園下學期學習成果記錄 -- 老師評語篇






自從上學期末收到老師們精心製作的『小小珍藏』後,我就一直很期待這學期的小小珍藏。




即便是下著超級無敵大雨,我還是堅持要帶回家(感謝欣欣老師還特別拿了一個塑膠袋把它套住),很想知道,這學期,老師對emiko的評價是什麼。




結果,有點失望。無可諱言的,家長總是喜歡看到好的評語。對於,不太好的評語,剛開始,是有點失望。但,我想,這是身為家長需要學習的。小萱的學習之路才剛啟步,未來,我們還會面臨到更多不同的聲音。要如何從這些不同的聲音中學習改進,這才是最重要的。




好的,優秀的部份,先看!







感謝Juanita 對emiko極高的評價。william 看到"文法"這一塊,有點驚訝。我呢~則是還好,因為,聽過好幾次emiko在"教"我文法。


最近買了一些英文繪本及cd,希望在家裡也能給她一些英語學習的環境。(補習班,等上了小學,再考慮)







我在煮菜時,小萱在看這本小小珍藏。突然,她打開廚房的門,問了我什麼叫做『女性化的角色』?隨口回了幾句打發她之後,不久,她又開門問我什麼叫做『其他的角色』?



最後,她還是堅持只願意當小公主或sister或媽咪...



果然,真的只願意當女性化的角色。







有鑑於小萱對畫畫相當有興趣,我已經幫她報名蘇荷美術,目前在等開班中。希望這個興趣她能繼續保持下去,因為,媽咪我喜歡會畫畫的小孩啦!







就如同我在小小珍藏第一頁,家長的話的部份中寫下:『待加油的部份:情緒上的自我控制。個性急、起床氣...這些都是要再加油的』




的確,emiko 在情緒上的管理真的是需要再加強。只是,我和爸爸都覺得她這學期有進步了說...




至於,央央老師提到『怕黑』的部份,對於有輕微幽閉恐懼症的我而言,有些不太認同。我想,這和能不能『學習等待、靜不靜得下來』似乎不太能畫上等號。anyway,對於老師的comment,我們虛心接受,也會想辦法加強這一塊。tks!




其他的作品,等待下篇再做介紹囉!這學期,我很用功,有把每件作品都拍下來,還一一打上作品名稱哦!敬請期待...

3 則留言:

  1. Dear 詠萱媽咪:

    央央老師描述的怕黑 , 那天情形是這樣的...

    那天上課孩子們玩得很high , 央央老師讓孩子眼睛閉上 , 放了輕柔的音樂 , 讓孩子們情

    緒down下來後 , 再一一請孩子出來抱抱說再見!

    詠萱沒閉上眼睛 , 很著急的問央央老師 : 怎麼還沒叫我呀 ? 央央老師對詠萱說: 請

    妳閉上眼睛(沉靜一下)我很快就會叫妳囉 ! 詠萱哭著說:我不要 ! 黑黑的 , 我好怕...

    所以央央老師寫了這一段評語~

    若我以一個幼教老師(非詠萱的導師)之立場來看 , 老師的評語應針對孩子整學期的表

    現 , 做客觀 的評析! 而不是以某一事件的狀況來論述~

    日後我們會多與藝術課程老師做討論 , 避免出現主觀的評析.

    其實平常豎琴家常有充電時間(沉靜一下) , 詠萱表現是很好的喔!

    欣欣

    回覆刪除
  2. Dear 詠萱媽咪:

    央央老師描述的怕黑 , 那天情形是這樣的...

    那天上課孩子們玩得很high , 央央老師讓孩子眼睛閉上 , 放了輕柔的音樂 , 讓孩子們情

    緒down下來後 , 再一一請孩子出來抱抱說再見!

    詠萱沒閉上眼睛 , 很著急的問央央老師 : 怎麼還沒叫我呀 ? 央央老師對詠萱說: 請

    妳閉上眼睛(沉靜一下)我很快就會叫妳囉 ! 詠萱哭著說:我不要 ! 黑黑的 , 我好怕...

    所以央央老師寫了這一段評語~

    若我以一個幼教老師(非詠萱的導師)之立場來看 , 老師的評語應針對孩子整學期的表

    現 , 做客觀 的評析! 而不是以某一事件的狀況來論述~

    日後我們會多與藝術課程老師做討論 , 避免出現主觀的評析.

    其實平常豎琴家常有充電時間(沉靜一下) , 詠萱表現是很好的喔!

    欣欣

    回覆刪除
  3. Dear 欣欣老師,

    妳怎麼那麼"早"還不睡啊?更何況忙了一天說。

    謝謝妳的留言,多謝!

    其實在看小小珍藏時,有和william討論了一下央央老師的評語。william是也認為

    那只是單一事件,其實沒有太嚴重...最後我們二人的結論是,我們好想到欣欣老

    師及豆豆老師的評語耶...

    呼呼~週五,豆豆老師已經答應我會補給我囉!她還說妳的文筆很好,妳應該也

    會寫一份吧?哈!(有點強迫中獎的感覺...)

    我和william都覺得,妳們二人在孩子身邊的時間最長,最能清楚的看到小朋友的

    優缺點及進步的地方。所以,最想看到的是妳們二人的評語啦!好的、壞的,都

    要寫哦!(雖然每二週的評量已寫,但,來個總結論吧!)

    對於你們幼稚園的用心程度,我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尤其是昨天聽到畢

    業班宿夜的作法,真的,全身起雞皮疙答。真的是,太用心了。

    我們真的很幸運,踏入了理想圓,遇到了欣欣老師及豆豆老師。往後的二年,還

    請多多照顧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