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emiko】黃豆造型‧搶先看!





幼稚園將在週五舉行『成長禮』,晚上舉行畢業典禮。



小朋友們將在成長禮時扮演豆子,小萱被分配到的是『黃豆』。原本想說只要身上有黃色就可以矇混過去,就到百貨公司買了一件鵝黃色小外套,再搭配白色洋裝,心想,這樣應該就可以。



前二天接送小萱時,老師們都很關心小萱的黃豆造型。啊~哪有什麼造型啊?就是穿上黃色的衣服咩!



老師提供幾個idea及家長的構思給我。頓時間,我突然驚醒,我這樣打混似乎不太妥當。



當晚,牽著小萱到超巿買了一些材料,用了近30個的塑膠袋,花了近二個小時,做了這條黃色塑膠澎澎裙,夠澎吧?



隔天在回家的途中,小萱見到一位鄰居妹妹頭上戴了個紙圈,她吵著說她也要。臨機一動,或許也可以幫小萱做一個黃色的紙圈戴在頭上。



催促著小萱吃晚飯,吃完後,又牽著她到對面的書局買材料(這時候就深深覺得,家裡附近機能真的很重要,最好什麼都有)。當晚,我和小萱二人一起完成了這個頭圈及手圏(我裁,她組合)。



我想,這應該是 final 版了,若再加上其它花樣就顯得太複雜。



註:在做頭圈時,我實在是小看小朋友的能力。原本想說自己一手包辦的,沒想到,她自告奮勇要組合。做了一次給她看後,她馬上就上手,完成所有組合的工程。很棒!





7 則留言:

  1. 真是用心的母女,

    我們就真的是那種打混的母女了

    媽媽如此,小孩也是如此

    懶的裝扮...............

    回覆刪除
  2. 我好滿意妳作的 膨膨裙,

    很讚....

    小萱應該很高興,

    很符合 小公主 的穿著.



    改天跟妳討教一下做法,

    也作一件給我家 wei wei.

    回覆刪除
  3. 經過女兒的磨練,我跟老婆都覺得,父母的個性,處事態度.都會深深的影響小

    朋友.出來"走跳"已經愈十個年頭,再看看週遭的人,真正把事做好的人,往往聰明並

    不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態度"才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小萱及小恩真的會令其他的小孩羨慕不已,有一個凡事都很認真的媽媽 ,一個

    態度從容,EQ 極高的爸爸.在這種環境長大,耳瀆目染爸媽的一舉一動,培養出來的

    個性,一定令人期待.這種珍貴的特質,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換不來的.


    回覆刪除
  4. 樓下那個愛聽歌的ㄚ伯,講那麼多聽不懂啦,簡單的說就是,唉 愛咪,還真小

    看你了,原先聽說你用幾個塑膠袋做裙子,想不到還真不賴...給5顆星

    回覆刪除
  5. Hi Susan,



    我也是屬於那打混的媽媽啦!有些媽媽更認真哦!



    Hi Sandy,

    沒問題,改天教妳怎麼做。很簡單的啦!

    妳們家weiwei一定也會喜歡。



    Hi 愛聽歌的阿伯,

    謝謝你的抬舉。將來小萱及詠恩若長得很"正",我是說行為態度都很正,一定也

    是因為有你這位阿伯的祝福的緣故。



    Hi 流浪漢,

    厚!認識這麼久,你還不知道我的作事品質嗎?你原以為會是怎麼樣的裙子?該

    打屁股了(還是要把嘴巴撕爛?)!

    回覆刪除
  6. AMY有創意喔 !

    小萱看的出來很滿意!

    若學校有畢業遊街活動....她可是最耀眼的一顆星ㄛ!

    回覆刪除
  7. Wow, 真是用心~ 每次看到 emiko 的“老木”, 這麼用心, 就會汗顏, 三省吾身!!

    好想把小孩給你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