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詠恩】把拔,你到底懂不懂啊?





每天早上叫william起床時,都會先問上一句:弟弟,昨脕乖嗎?通常的回答大概就是,4:00就起床、還可以…之類的。



某天早上,依舊7點叫william 起床。打開門,看見仍在熟睡中的父子,心想,不妙!通常這個時候,詠恩早就起床玩翻天了(他會把一整包的尿布全都抽出來,坐在或躺在尿布堆裡玩);現在這個時間點還在睡,那就表示,他。昨。晚。沒。睡。



果然不出我所料,2:30就起來玩了!



正在努力設法把眼睛睜開的william還說出:『詠恩會自己要求要換尿布。』



我說:怎麼可能啦!



William是這樣說的。



詠恩還在喝睡前奶時,我就睡著了(可見,很累啊!)。沒多久,就聽到他在床尾哭。我起身把他抱起來拍拍,他還是繼續哭,哭了一會兒,他就拿起一塊尿布丟到床上。我想,他會不會是要我幫他換尿布?沒想到,尿布一打開,原來是便便了。




我猜想,詠恩那時候心裡的OS應該是:

『把拔,你麻幫幫忙。便便那麼臭你都聞不出來嗎?還要我發脾氣丟尿布,你才知道要幫我換。馬麻都不會這樣…哼』






註一:這樣寫,實在是有點大不敬及不道德。原本,那天晚上應該是輪到我陪睡。不巧,我有點感冒(還好,沙啞的聲音可以證明我真的是感冒,不是裝病)。好人好事代表,william 願意繼續陪睡,我應該是要心存感謝,而不是寫些風涼話啊!



良心,我還是有的。見你連續被詠恩操了幾天(這小子,簡直是變本加利,越來越早起。看樣子,他是打算要把之前的部份一起補還給我們。他”小時候”真的超好帶),今晚,我真的會陪睡啦!除非我又找到什麼更正當的理由。



註二:早上起床,見詠恩早已玩翻天(據說,3:30起床到天亮都沒睡),把他抱出來,好讓william補個眠。把他放在椅子上和我一起吃早餐,他一邊吃著土司一邊對我笑,看來,他對這樣的作息及對待,似乎感到很滿意。臭小子,你可不要以為天天都在過年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