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姊弟情深】菊島之旅 -- 奎壁山地質公園

IMG_4184



奎壁山地質公園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點,在這裡,孩子們可以大略知道潮汐會產生的狀況。



IMG_4128



我們到達的時間大約在中午時分,正是大乾潮時段。因此,奎壁山通往小島的路可是又寬又大。我私心地希望這條通道可以再細上一半(也就是再漲潮一些些),讓孩子們更體會在海中行走的感覺。



IMG_4123



來到澎湖的第三天,天氣非常好,天很藍、雲很美。



我們坐在奎壁山的涼亭內吹海風、吃東西、聊天,享受慢活的樂趣。



IMG_4134



雖然日頭赤炎炎,既然來到這裡肯定要下去走一走的。



IMG_4142



這條通道的石頭不小,而是還滿銳利的。



IMG_4145



William領著孩子們在小水窪尋找小生物,這也算是另一種"石滬"...XD



IMG_4161



小水窪中有許多的小魚、小蝦及寄居蟹,孩子們看得很開心,根本忘了很熱這檔事。



IMG_4153



也請孩子們翻開石頭看看有無螃蟹的踪跡,果然讓他們找到了幾隻螃蟹。



IMG_4189



那天他們在涼亭休息時,我自己一個人走走拍拍。遇到一群年輕人連續二天來到奎壁山,前一天他們造訪時是漲潮,第二天來到他們都驚呼連連地說太誇張了,景色和漲潮時完全不同。



IMG_4186



下回若有機會再次到訪,我想,我會挑快要漲潮時去,讓孩子們親眼見到這條道路因漲潮而慢慢縮小甚至淹没的模樣。



IMG_4192



IMG_4178



IMG_4174



IMG_4171



IMG_4169



IMG_4166



IMG_4156



IMG_4160



IMG_4148



IMG_4147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