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練拍】超猛火燒雲

IMG_7137



昨天無疑是個美好的一天,生活中發生了多則小確幸,當然也包括這個無意間看到的火燒雲,讓我感到非常幸福。



* emiko游泳課升了一級,表示她的自由式已經OK,25公尺的泳池來回游也沒問題,昨天開始學習仰式了。二個孩子們在學習游泳這個項目花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陪伴在一旁的我經歷過心急、失望,最後選擇接受及等待。看著emiko能夠游完25公尺來回,心中是激動及感動的。原本期望姊弟倆能在五期的密集班內各升一級,結果,他們提早達陣,各自邁向下一個階段,真是太好了!



* 傍晚送emiko下樓上英文課,要出門前小寶說:『等一下上來後​我要先洗澡,洗完澡後繼續念書!』我稱讚6他很上進,emiko很​不是滋味的說:『怎麼樣?你是想要當孔子是嗎?』小寶回說:『我​想要當顏回』我問,孔子這麼多弟子,為何要挑顏回?姊弟俩異口同聲的說,因為​顏回最優秀。



註一:最近小寶很愛念書,也因此識字量及知識大增,常常被我們稱​讚,這讓emiko有些吃味...XD



* 6:30和小寶下樓接上完英文課的emiko,今天是公佈上週四BIG TEST成績的日子、也是舉辦小party的日子。見到emiko興奮地拿著老師折的氣球衝向我們,我就知道她這回得到了很好的成績。



* 回到家,準備好孩子們的晚餐後再回到廚房放拖盤時,習慣性的望一下​窗口。一看,不得了,天空燒起來了!速速叫孩子們先別吃飯,到頂樓看火燒雲先。拿了防潮箱的相機,鏡​頭也來不及換了,衝到頂樓,母子三人驚呼,好美!雖然前景不佳、視野不足,但,能拍下這一刻,足夠了!孩子們說,這火燒雲好厲害!



IMG_7130



喜歡上拍照後就會隨時注意著大自然的變化,也發現大自然的一切真是太美妙了。



久聞颱風前的火燒雲很精彩,原本也打算著是不是該拎著小孩到海邊拍雲。只是,望著天邊厚厚的雲層,推算著,今天要有火燒雲的機率實在不高。



IMG_7123



萬萬沒想到,竟然可以燒得這麼厲害!



IMG_7131



很高興自己有幸在最後一刻用相機拍下這紅到一個不行的火燒雲。



IMG_7146



IMG_7127

1 則留言:

  1. 好精彩的火燒雲啊~~的確在暴風雨來臨前,天

    空都會出現紅得像火的雲彩!但,過去也不會特

    別去注意...老實說,是在看了妳的照片後才驚

    呼它的美~~真的出大景了!W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