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Emiko】日記:澎湖之旅(二)

IMG_4054



看得出來Emiko澎湖遊記第二篇(也是完結篇)寫得很草率,一整個想要趕快完工的樣子。其中那句『大人便漫無邊際的往前騎』是錯誤的,我必須平反一下。我們原本計劃是從馬公巿區騎到二崁古厝,想讓孩子們親眼看看書中及CD裡提及的二崁。只是萬萬沒想到,從馬公騎到二崁是那麼的遠,我們一路騎了近50分鐘才到達跨海大橋,若從跨海大海騎到二崁有可能還要再花上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就在跨海大橋前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啊!



另外,日記中的最後一句怪怪的,但,我沒有請emiko改。我的用意是,保留它原始的樣子,好讓幾年後的她回顧時覺得自己是有所進步的,也算是另一種成長的痕跡。





*************



澎湖之旅(二)



在澎湖的這段時間,我們去了很多地方,也在民宿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可是這麼多的事,我也說不完,那就挑兩個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來說吧。



澎湖的地方小,許多景點只要騎摩托車即可到達。但是有些知名景點比較遠,騎車花的時間也比較長,如那座眾所周知的跨海大橋。第二天,我們看完了四眼井後,大人們就騎上摩托車載著我、子綾和弟弟往下一個景點出發。沒想到,我們根本不知道等一下要去哪裡…!於是,大人便漫無邊際的往前騎,而我則是玩得很累,加上風大,路程又遙遠,已經累到不行的我,竟然就這樣打起瞌睡來了!幸好有人急中生智,提議去跨海大橋,而且爸爸也及時把我叫醒。我們也在那裡拍了可愛的照片,這件事就畫下圓滿的句號。



第三天,我們又再次造訪沙灘!不同於第一天以沙為重點,這次是專程來玩水的!當我們亢奮的衝向海水時,剛好遇到漲潮!於是我們就坐在水邊讓海水沖、洗、刷,我還在水裡翻滾,讓媽媽拍下了這有趣的畫面。當天晚上,我們搭著飛機跟澎湖道別,重回祖國 – 臺灣的懷抱。


1 則留言:

  1. Sorry!看到最後一句,我笑了...真是可愛的

    Emiko,想來她是以為到了國外度假了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