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姊弟情深】巧克力共和國 @ 桃園

IMG_5597

位於桃園八德巿的『巧克力共和國』開幕至今一直夯得不得了,再加上偶像劇在此取景,更是火上加油,火熱到一個不行。



IMG_5572



已經刻意挑在平日的中午前往,人潮還是不少。中午到達時,除了快停滿停車格的汽車外,還有二台遊覽車。二點多準備離開時,停車場的遊覽車已經將近有20台之多了。



IMG_5648



在買巧克力霜淇淋的時候,忍不住對賣霜淇淋的弟弟抱怨說,你們這裡每天都那麼多人嗎?那二位弟弟很納悶地看著我然後慢慢地吐出,假日這裡是"滿"的,買霜淇淋的隊伍是排到餐廳那裡去的。妳今天不用排隊就買得到,算是很好的。



哦~真是失敬~失敬~ 原來,今天的人潮算是"少"的。



嗯~如果人潮能夠再減一半那就更好了。



IMG_5681



參觀後的感想是,『巧克力共和國』是非常不錯的一個地方,硬體、軟體都安排得非常好。也難怪,暑期夏令營的團隊一車又一車的把學生載往這裡。



IMG_5679



如果可以,儘可能在平日前往。因為,我無法想像在"滿"的狀況下要如何進行學習的這一塊,光排隊、擠人潮就把耐性給消耗掉了吧?我想...



IMG_5565



我們一進入館內就先到DIY預約區預約,結果,二點的DIY滿了,若要預約三點的DIY課程,要二點才開放。



行前在網路有看到其它家長分享DIY課程的內容,老實說,並不是那麼吸引我。我的想法是,若有預約到,就參加,沒有,就算了!



IMG_5561



為了一個DIY課程要花這麼多時間等待,對我而言,不划算。



在吃霜淇淋的時候就遇到別人家的小孩在抱怨還要等多久,看來,應該是在等DIY課程吧?或是在等DIY成品的領取吧?



IMG_5570



因為到達時間的關係,我們是中途才加入導覽的行列中。導覽員揹著一個裝著很多巧克力點心的小袋子當做問答的小禮物,我們母子三人答對了8題,拿到8個巧克力,這讓孩子們很開心。



Emiko有一題答得很厲害,讓現場所有人都驚呼連連。



導覽員問,有沒有人知道十九世紀發生了一件大事?(這個答案在現場是找不到的)



20-30人中只見emiko舉起她的手大聲回答:『工業革命』!



導覽員非常驚訝emiko連這個都知道,老實說,我也很驚訝。



之後,emiko有一題答錯了,導覽姊姊說,終於有一題是妳不會的了。



IMG_5675



糖果,我們家的小孩並不是那麼愛,尤其是emiko,她是幾乎不吃零食的。享受答題過程中的樂趣及答對的成就感,是他們喜歡的。



小寶受到姊姊的影響,也熱情參與答題,雖然大多時候都是用猜的,能夠有這種熱情就足夠了。



IMG_5619



有一題是在問畫中裝巧克力的杯子為什麼要多一圈?(上圖照片是杯子的實體)



小寶舉手答出因為怕打翻,而答對這一題。



事後誇獎他,他還很得意的說,這題那麼簡單。



IMG_5615



導覽結束後,我們又自己仔細地把所有的參觀行程再看一遍。



IMG_5637



要不是人潮過多,其實這裡很好拍,慢慢拍,應該可以拍到一些好照片。



小寶拍照時很愛演...



IMG_5601



在這裡拍照時,小寶硬要把臉貼在一顆巧克力糖上,怎麼勸說都不願意把臉移開。



IMG_5642



然後這張說他是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XD



IMG_5667



戶外有一個戲水區,導覽員說這裡的水是一次水,不是回收水,可以放心讓小朋友下去玩。



IMG_5669



小寶看了很心動,因為沒有準備換洗衣物,只好讓他著內褲下去。



IMG_5672



玩著玩著,有一位壯碩的小男生指著小寶說,你是誰?



然後就用腳大力把水踢到小寶身上,用手潑水到小寶臉上。



我過去問他有什麼事,他才發現小寶不是孤單一個人,就一溜煙的跑走了。



其實,我超期待能夠見到他的家長走過來的。因為,我想看看這樣的孩子他們的家長是什麼模樣。



小寶因為這個小插曲就影響了他玩水的興致,就說他不要玩了。



這樣也好,小朋友衝來衝去的,真的很危險。



IMG_5640



見人潮越來越多,我們就快速離開這個地方。回到停車場取車時,車上溫度計顯示45度,這天真的很熱啊!



IMG_5638



繞到南崁買了野上麵包後就到台茂吃午茶、看書,避暑去了!



IMG_5621



IMG_5615



IMG_5610



IMG_5590



IMG_5580



IMG_5576



IMG_5601

1 則留言:

  1. 光看'巧克力共和國'這名字,就知道那兒絶對

    是孩子的天堂...Emiko和小寶一定玩得開心

    吧?!尤其是品嚐著自己贏得的奬賞,肯定是甜

    到心裡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