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Wilson】努力的過程,應該是要被鼓勵的。

IMG_4451



小寶愛玩水,卻非常怕水。游泳課的進度慢到似乎在磨我的耐心似的,剛開始是等他願意把整顆頭潛入水裡、再來是願意在水中睜開眼睛...教練不只一次地建議我增加小寶上課的次數,一週一次對他而言太少了,每次上課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適應水。但,考量到不想把週間生活排得太滿,只好告訴教練慢慢來没關係。



暑假,我幫姊弟倆安排了游泳密集班,週一到週五8:00-9:00。目前已連續上了二週,我在樓上休息室觀看姊弟倆的上課狀況。姊姊一直以來都很認真的學,所以,進度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今天的升級測驗,她也順利地通過了。



比較令我頭痛的小寶,這二期的密集課我看到他有別於以往嘻嘻哈哈、打混摸魚的態度,他很認真的聽從教練的指示練習。上週的升級測驗沒過關,這週,他信心滿滿的說他會過關。其實,我心裡想的是,這週要過關有點牽強。



我在樓上看他測試的狀況就知道兇多吉少,下樓問教練,果然是沒過關。教練說,動作還差一點。



在水中自由活動的小寶問我說:『不知道有沒有過關?』



我向他搖搖手表示沒過,見他難過得眼眶紅了、嘴巴也扁了,就走到他的旁邊安慰他說,沒關係,我們下週再努力。



我答應他們若有升級晚餐就和爸爸一起去吃鼎泰X慶祝。見小寶如此難過失望,我決定中午先帶他們去小寶愛吃的餐廳吃頓飯,當作是幫小寶加油。晚上再去吃鼎泰X慶祝姊姊的升級。



*******



每個人都有老天爺對他比較好的那一塊,相對的,也有比較需要加油的地方。



小寶的水性不佳,這是肯定的。我觀察到有些小朋友只上了二週的課,就可以把動作做得很標準。我想,除了年紀的關係,水性、運動神經的好壞也是主要因素。



見到小寶克服了自己怕水的天性,願意盡力去做教練給他的指示。雖然做得不夠標準,但,精神可嘉。看到他從一開始不願意把頭埋到水裡,到現在的可以自己在水中游個五公尺。雖然升級得很慢,但,還是有在進步啊!



*******



看到他盡力了,卻沒有得到自己預期中的成績而難過,做母親的我也非常難過。我想,我能做的也只有繼續地鼓勵他、陪伴他。



還好,小寶有個老天爺送給他的一個大禮---樂觀的個性。



在游池他因為沒有升級很難過,但,在回程的車上就又恢復平日愛搞笑的樣子。Emiko見狀後忍不住說:『為什麼弟弟的情緒可以轉換得這麼快?』



嗯~我說,老天爺是公平的。

2 則留言:

  1. 看小寶這麼努力的克服自己對水的恐懼,真的

    太棒了,一定要給他大大的嘉許!!對於也相同

    怕水的我來說,游泳也一直是我的死穴!!

    曾對自己說,未來的我,還有兩件事一定要做--

    第一是把這輩子想學卻還沒學的事學會;第二

    就是克服自己的恐懼!!所以,看了小寶那麼勇

    敢,我想我也應該準備去挑戰它了!!

    回覆刪除
  2. 曉芬 給這樣的評語,真是太謝謝妳了~~^^,其

    實我怕的東西真的很多,說穿了就是膽小...哈

    哈!接下來,就期許自己能克服對水的恐懼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