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姊弟情深】青青草原 & 合歡山 快閃行

IMG_6366-1



連續二週假日都被孩子們的夏令營綁住無法出遊,都快悶壞了。以往,都是在週六安排出遊、週日在家養精蓄銳。這次,顧不得是週日,在emiko上完夏令營的隔天,我們一早就衝到南投的青青草原。



IMG_6155



一路上雨勢不小,不要說是藍天白雲了,心中祈禱著不要下雨就好。



IMG_6137



上山的途中見到美麗的山嵐就在萬大水庫上,超級漂亮的。



IMG_6140



好夢幻的景色,真令人著迷。



IMG_6148



這山嵐很大一片,低低的,就像棉花糖般地掛在山腰上。



IMG_6150



感謝老天爺的恩賜,我們開始上山後雨就停了。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清境農場雖然天氣不佳,但,沒下過雨。



IMG_6152



看來,要拍到藍天白雲的青青草原又得等到下一次了。



IMG_6155



這次直接從新竹殺到清境農場,中途在小七休息、吃個早餐,到達還青青草原時大約只花了不到二個半小時,非常的快。



IMG_6210



在欣賞綿羊秀前,先讓孩子們餵餵羊。



IMG_6215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青青草原的綿羊看起來特別可愛。



IMG_6172



週日的青青草原很熱鬧,遊客非常地多,還好,地廣不至於會感到擁擠。



IMG_6255



山上的溫度很低大約只有18度,還好,幫孩子們另外準備了長褲,一到山上就讓他們換上。可憐的William穿著短袖、短褲,他說他冷到手都失去知覺。



IMG_6260



最後,看完綿羊秀後,就請他到車上拿羽絨外套(沒錯!就是薄型的羽絨外套)穿上,才讓他停止發抖。



IMG_6289



這次是我第一次看綿羊秀,我覺得很好看耶...



主持人很有趣,整個秀設計得很緊湊,連小朋友都說好看。



IMG_6221



即使天候不佳,遊客還是那麼多。



IMG_6331



遠處的層層山巒,好美!



IMG_6350



離開青青草原時大約才11點左右,見時間還早就把車往合歡山開去。記得幾年前我們因為霧太大,開到一半就回轉,不敢再往上開。



IMG_6354



這天,很幸運地沒遇見大霧,一路開上昆陽,買了水蜜桃、蘋果、高麗菜後就往回開。



其實昆陽離松雪樓應該不算太遠,不過,天候不佳,即使開到松雪樓也沒什麼看頭。再加上,已經穿上羽絨衣、坐在車內的二個孩子都直喊冷(外頭約14度)。要他們下車欣賞合歡山的美景似乎是要了他們的命,所以,我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就往清境農場方向走。



IMG_6352



在合歡山上買的水蜜桃及蘋果好吃得不得了!買了二大顆在車上吃,我咬下第一口就大叫,實在是太好吃了。慶幸著,還好買了二盒。



那個蘋果也是香脆好吃,甜度非常高,台灣的水果真是太美味了。



當天從新竹來回合歡山是我以前都沒想過的事,沒想到,實際走了一趟發現沒那麼困難。難怪攝影同學雪良大姊可以一衝再衝,樂此不疲呢!

1 則留言:

  1. 妳真的太強了~ 當天合歡山來回~!!!

    山上氣溫真的低很多...

    有次,我跟子綾爸瘋瘋的在早上6點半,穿著短袖短褲從埔里上合歡山..

    兩個人在武嶺冷到不行~ 那時氣溫才6~8度~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