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Emiko】遊記:澎湖之旅

IMG_4092





Emiko昨天寫了一篇『傳遞幸福的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閱讀心得,我覺得寫得還不錯(待累積多一點閱讀心得後,我再用相機拍起來記錄。每篇都用打的,太累人了)。



William吃晚餐時我和他提及,我覺得Emiko寫的閱讀心得比日記來得好 (指日記:澎湖之旅 (一) / 日記:澎湖之旅(二)),William提出了他的看法。



他認為"日記"通常都比較會淪於流水帳,要寫得好並不容易,"遊記"可能比較好發揮一點。請Emiko到餐桌聽聽William分析日記及遊記的不同,並請Emiko再寫一篇澎湖遊記。



今兒個,Emiko花了點時間把它完成了,果真如William所言,Emiko寫的遊記似乎就比日記來得好。



************



在澎湖,我發現那裡雖是臺灣的離島,但是其建築樣式、風俗民情、人文史蹟都和臺灣本島不太一樣呦!



澎湖盛產硓咕石,因此石頭房子非常普遍。另外,澎湖的房子大多比較低矮,跟臺灣高聳直立到天頂的「水泥叢林」大不相同。而我們第一天和第三天都有造訪的沙灘,也跟臺灣的沙灘不同。澎湖的沙子絕大部份是白中帶金的,可是臺灣大部份的沙子卻是灰黑色的,與澎湖的白沙有著天壤之別。澎湖的風很大,樹都不會長得太高,否則「玉樹臨風」一下就倒了!但是這些樹雖然長得不高,卻很粗壯,像這次我們也有去看的通樑古榕就是一個好例子。



這次去澎湖,我不但玩得高興,也獲益匪淺喔!因為我發現了臺灣與澎湖之間的差異,也親眼見證了以前只出現在課本及CD裡的景點。這次的旅遊真是又好玩又充滿了學習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