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姊弟情深】菊島之旅 -- 馬公巿區晃晃

IMG_3809



離島行程結束下船後,我們開啟了馬公巿區參觀的行程。



IMG_3701



因在虎井嶼喝了鮮魚湯及吃了花枝丸,肚子還不算太餓。再加上天氣熱,來碗冰涼可口的澎湖著名玉冠仙草冰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IMG_3704



玉冠仙草冰在澎湖人氣果然是最高的,尚未放暑假的平日就滿滿的人潮,無法想像暑假期間會是何種光景。



好不容易在門口處搶等到一桌位置,點了仙草凍、仙草茶、仙草冰,一整個退火。值得稱讚的是這個仙草冰真是好吃,不甜不膩,雪花冰似的口感入口即化,果然名不虛傳。



在吃的當下我在想,以仙草著名的關西應該也可以推出類似產品才是。



IMG_3706



吃完仙草產品後,我們轉往天后宮,讓孩子們看看四眼井的真面目。



很可惜,天后宮目前正在整修中,無法進去參拜一下。



IMG_3709



還好四眼井可以順利看到。



IMG_3715



子綾爸爸用水桶打了一桶水上來讓大家洗洗手,這裡的井水很高,在井口就可以看到井水。



IMG_3726



離開四眼井後我們就開始了這趟旅程最為辛苦的一段路,原本是要一路騎到二崁古厝的。只是,一路一直騎,似乎沒有盡頭似的騎。三個孩子們都在摩托車上開始打瞌睡,非常危險。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騎到跨海大橋就好,回頭是岸啊!



IMG_3731



也因這趟騎到屁股都開花的行程讓我和William決定下回到澎湖直接用租汽車的方式,雖然費用貴上許多,但,至少安全,不用擔心孩子打瞌睡跌下車。



IMG_3741



在吃完有名的仙人掌冰淇淋後,我們就去看看跨海大橋一旁的通樑古榕,榕樹的盤根錯節在這裡可說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page



不知是因為心理作用的緣故,總覺得回程騎回馬公巿區似乎快多了。



這天晚餐,我們來到來福海鮮餐廳,終於可以品嚐澎湖有名的海鮮。來福海鮮餐廳的老闆給我的感覺很好,不會一味地要你點菜或是一直推薦高單價的海鮮。



行前聽說澎湖的海膽便宜又好吃,所以,我也點了一份生海膽及海膽炒蛋。只是,嚐了一口有些失望,和日本的馬糞海膽不一樣啊!



吃了幾口,就請老闆娘把生海膽拿到廚房去加到海膽炒蛋內。



這一餐,我們花了3400左右,算是實惠的價格,重點是海鮮真的很新鮮、好吃。



IMG_3765



吃完晚餐回到民宿,幸運地踫到了這個霞光。



IMG_3784



這天行程很累人,因此,二家人不到八點就躺平睡著了...XD



IMG_3791



IMG_3806



IMG_3816



IMG_3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