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姊弟情深】澎湖之旅 -- 望安島

IMG_3466-1



第二天一早我們七點集合準備出發到『南海遊客中心』要搭船到離島玩囉!



有了攝影同學們的行前忠告,暈船藥一次要吞二顆才見效。所以,我和William一早就吞了二顆,孩子們吃一顆暈船藥。還好有吃,因為當天的浪超大的。



IMG_3384



一上船,船長就告知因為受颱風外圍影響風浪太大,無法出海到七美島。乍聽之下,非常失望,七美島的雙心石滬及小台灣可是這趟行程的重點啊!



船長又叮嚀,今天的浪會非常大,往七美的浪是往望安島的二倍大。船行經至外海後,那個海浪真的非常大,就像是搭海盜船一樣,再加上船和海浪產生的衝擊力,這是就慶幸著,還好沒有要去七美島。



IMG_3342



搭了40分鐘左右的船,終於到了第一個外島 --- 望安島。(據說,若要到七美島,還要再花一倍的時間)



IMG_3410



因為七美島無法去,所有的旅客都到望安島,摩托車呈現供應不足的情況。在和老闆小小抱怨甚至威脅要退費後,老闆才挪了四台機車給我們。



IMG_3423



望安島不算大,騎摩托車晃一圈約半個小時左右。我們先到花宅繞繞,讓孩子們親眼見見咾咕石。(剛好,三下的國語課本中有一課是介紹菊島)



IMG_3424



澎湖各地很多房子都是用咾咕石建蓋的,還真是物盡其用,很聰明的作法呢。



IMG_3430



若沒記錯,這應該是網垵口沙灘,很美的白沙灘。



IMG_3445



澎湖的沙灘幾乎都是白沙灘,浪花打在白沙上呈現雪白的泡沫,很美。



IMG_3444



透過照片可以看出,當天的風浪真的有點大啊!



IMG_3472



離開沙灘後,我們到了港口附近的綠蠵龜保育中心。



IMG_3477



在這裡除了有冷氣吹之外還有專業解說員,孩子們在這裡上了一堂綠蠵龜的課,很棒!



IMG_3481



雖然沒見到活生生的綠蠵龜,看看標本也不錯。原來,綠蠵龜的體積還不小呢。



IMG_3470



路邊拍的天人菊,也是澎湖的"特產"之一。



IMG_3452



有了剛剛的刺激真實版的海盜船經驗後,在上船前,我們大家又各自吞了半顆暈船藥。



IMG_3454



離開望安島後,我們要搭船往虎井島前進。



IMG_3447



IMG_3434



IMG_3432



IMG_3392



IMG_3355



IMG_34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