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練拍】美到令人屏息的晨曦 @ 寶二水庫

IMG_6569



攝影好友雪良姊自美國返台後有了一段適應時差的日子,在那些難熬的日子裡,睡不著的早晨她便揹著相機去拍日出。也因此,發現了這個離家很近的拍日出好地點。



IMG_6577



我們約在週六早上五點於寶二水庫集合,擔心錯過時間,我3:30就醒來睡不著覺。4:20從家裡出發,4:50到達寶二水庫時,雪良姊已在那裡開拍了。



IMG_6588



老實說,從家裡前往寶二水庫的山路還真是暗,開得很毛。不過,見到日出前的美景,早起的痛苦、路上的害怕都不算什麼了。



第一個令我們驚豔的是上圖的霞光,放射狀的霞光好美,我們使用漸層鏡快門按了一次又一次。



IMG_6678



還在沈浸在這個美景時,雪良姊提醒著我們該轉往下一個點。我們扛著未收起的腳架及相機,各自開著車前往不遠處的拍攝點。邊開車邊見到天空中的雲已經慢慢燒起來了,我們心裡急到連停車時都差一點"嚕"到旁邊的水泥...XD



IMG_6693



車子停好後,以最快速度拿下腳架及相機衝到拍攝點。哇!這雲,燒得好金亮!



來不及架腳架了,先拍先贏,先手持拍幾張先。



中途還很緊急地換上了長鏡頭拍一下金色火燒雲的特寫。(這時,慶幸著自己最後出門前還是把長鏡頭帶上了)



IMG_6694



旁邊的雲離太陽稍遠些,雖沒有燒起來,但,也有另外一番清新的美感。



IMG_6698



層層山巒披上一層薄霧,好有氣質!



IMG_6715



原本以為雲層太厚見不到日出的我們,見到日出發出光芒時超嗨的。



IMG_6723



山巒中的薄霧也因陽光的照射由白轉成金黃色,第一次見到這種景象的我看傻眼了...XD



IMG_6733



這時已經亂了方寸不知道要怎麼拍了...XD



一下用上漸層鏡、一下空拍...忙亂中只祈禱著希望能夠透過相機記錄下這美麗的景色。



IMG_6735



薄霧還出現了一道道的線條,真是美呆了...XD



我想,這樣的景色應該可以媲美高雄二寮的日出了。



IMG_6747



這樣的美景持續了好一陣子,沒有人擠人搶位的窘境,現場就我和雪良姊二人在拍攝,非常幸福!



IMG_6788-1



從不到五點開拍,拍到六點左右就收工。回程,順道買了早餐,回到家6:30左右,客廳只有早起的emiko在看書,父子二人還睡得香甜呢!



IMG_6804



拍照的魔力就是這樣,拍的時候不覺得累,腎上腺素激升,精神一整個大好。



只是,收工後,身體因早起的緣故開始出現不適,哈欠連連啊!



IMG_6811



更慘的是,我這個人不是睡覺時間是睡不著的。所以,到房間躺了好幾回都睡不著,中午12點又和家人出門吃飯看電影去,一整個虛脫。



IMG_6816



當天晚上不到九點就躺平,整個晚上好眠到隔天早上六點。



IMG_6830



早起拍照很辛苦,但,這回超級值得,景色真是太美了!



IMG_6832



謝謝雪良姊的邀約,能夠在家附近拍到這種美景真是令人開心。



IMG_6840



IMG_6855

3 則留言:

  1. 回來...我也睡了一個白天~~哈!!哈!!腎上腺素發作,拿起相機,再累也

    開心~~

    我很喜歡這裡,有一種置身在國畫的世界中。

    回覆刪除
  2. 沒錯,就是國畫的世界裏,好潑墨,好迷濛,真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美的令人屏息~~前面的霞光和日出,尤

    為驚艷...後面被山嵐環抱的景緻的確是猶如

    置身在國畫的世界中!

    Amy 我真的是太佩服妳對攝影的熱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