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

31週孕期近況

31週了!即將邁入上一胎早產的週數 32 週,這一陣子,過得可說是膽顫心驚。害怕往事又重演!



我想,這個警報要一直到 34 週才能解除一半,撐到 38 週才能算是完全解除。還有一個半月呢!



30 週開始就有些微的宮縮狀況發生,主要是在姿勢大幅度變化時。醫生說是正常的,但我的動作還是儘量放慢、放輕。老闆說我走起路來像企鵝。唉!沒有懷過孕的男人怎能懂得孕婦的辛苦呢?



懷孕至今,體重增加了 14 kg,超出標準。但,這也是在我的預期之內的。有鑑於第一胎產下的超低體重新生兒,這一胎,我就完全不忌口。不管是不是完全胖到大人,我都是儘量吃。只是...最近太多人和我說,我胖了一大圈,整個人好像大了一號...我想,為了避免外型變化太大,最近就少吃一點甜食吧!只不過,之前訂的『星野銅鑼燒』今日會到貨,明天又要到台北吃大餐...唉!忌口計劃何時才能真正展開呢?



近期胎動相當明顯,半夜也是動個不停,甚至會頂到肋骨。雖然有點小小的困擾,但畢竟是個好現象,就忍著點吧!



腰酸背痛的症狀,這幾天又加劇了。坐在椅子上超過 10 分鐘左右,就開始覺得不舒服,怎麼坐都不對,只有躺著的時候,才比較舒服。



睡眠品質和前一陣子相較已有改善,加上每天中午到醫護室躺著小睡,精神狀況還不錯!



懷孕,辛苦嗎? 是啊! 挺辛苦的!



但是,能夠看到小寶寶健康的生出,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