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3月6日 星期一

上課,很享受?

這學期開始,william 的 EMBA 課程多了二堂的選修課,上課時間大多安排在週六的晚間 (還要到企業 & 對岸參觀上課)。週六從早上 8:30 一直上課到晚上 9:30,週日一大早,坐 7:00的交通車前往台北上組織行為的課。在我看來,這簡直是累死人!



沒想到,週日晚上約七點到家的他,一臉興奮地說,今天的課真的很棒。早上精神很不好,原本以為會打瞌睡的,沒想到,這位講師講得超好,同學們都覺得意猶未盡。



睡前,我問他,這樣上課,會不會覺得累?



他說,他和很多同學一樣,覺得上課很『享受』。



我說,有沒有搞錯?隔週上課,現在連週六晚上都要上課,這樣還很享受?



他說,基本上很難有機會能夠和不同年齡層、不同職業、彼此沒有利害關係的人相聚在一起。除了上課學習新知外,同學們之間的彼此分享,也是一大收獲及樂趣...



好吧!既然,他覺得上得很開心就好,我也不必替他太操心!



只是,我還是無法體會這種犧牲假日上課還覺得享受的感覺!

1 則留言:

  1. 我父親也跑去上EMBA

    我家在台中

    那時候每週末都要台中台北跑

    他還是上得很開心



    現在寒暑假還跑去大陸上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