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3月31日 星期五

西華飯店 Toscana 餐廳 -- 服務篇

想說在生產之後,我就會被綁得很緊,那兒都去不了。所以,早在幾週前就請 william 找一天有空時請個假帶我出去走走,沒想到,這老兄 schedule 老是很滿排不出時間,我還笑說,『會不會等我都生完了,你還排不出時間?』。終於,在 3/29 這天,他請了假!



早上,換了身份證、去了幾家銀行後,約莫11點我們就出發到台北。西華飯店 Toscana 義大利餐廳,是我們的主要目的地。在這裡,我們享用了一頓美味的午餐及超優的服務。因照片尚未整理好,就先來談談他們令人印象深刻的服務。



感動一:

到了餐廳,原本被安排在普通座位的我們,服務生見我大肚便便,就詢問我們要不要改坐沙發區,她會提供一個大靠枕,好讓我放在背後,這樣坐起來比較舒服。心裡想,哇!這位服務生真是貼心啊!



感動二:

用完主餐後,餐廳標準的附餐飲料是咖啡 or 紅茶。服務生又主動提起,孕婦好像不太適合喝有咖啡因的飲料,她已經請示過主管,可以幫我準備洋甘菊花茶,問我是否可以?當然可以囉!



感動三:

用餐期間,隔壁桌來了三位客人,其中一位是西華的房客。這三位客人採單點義大利麵的方式,對於服務生說,麵要多一點什麼,少一點什麼,可不可以再加上什麼?服務生說没問題,她會請餐廳安排。天啊!若是在新竹,這種客人可能會被趕出去呢!



感動四:

隔壁桌的客人要結帳時,突然找不到她的信用卡。她對著友人說,好像是剛剛在櫃檯 check-out 時,服務人員忘了還她。這時,站在一旁等待結帳的服務生聽了,立刻告知客人,她現在立刻幫她到櫃檯確認。不一會兒,這位服務生和櫃檯服務生到客人面前鞠躬道歉說;『很抱歉!剛剛忘了把信用卡還給妳...』



這四件事讓我和 william 印象深刻,在回程路上一直討論著這個話題。是什麼樣的職前訓練可以把員工教得那麼好?可以讓她們出自內心地服務客人?





以前上的秘書課程中不斷地強調秘書要『比別人多一顆心』,但,能做到的人很少。今天,在西華,我親身經歷了這種『比別人多一顆心』的服務,心中感到很震憾,真的有人做得到!





一餐下來,花了三千多元,不能算是便宜,但,我刷卡刷得很心甘情願 (之前天上掉下來一筆錢,所以,這餐是我作東),因為,我覺得它值得。





我向 william 建議,找個時間可以和他底下的 sales 分享這些事,讓他們知道,良好的服務品質不但有助於建立良好的公司形象,還可以在價格上有所幫助。雖然訂價貴了點,但,客人會覺得花這個錢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